抖音黨支部名單曝光 Tiktok國安風險引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在各國正在反制,中共通過抖音進行滲透之際,大紀元媒體曝光了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黨支委名單,揭露抖音跟中共黨媒一樣,都「姓黨」。

週二,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表示,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其它中國應用程序,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白宮將採取行動。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尼:「他(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都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幾天,對中國應用程序包括TikTok採取行動,因考慮到國家安全風險,我們都同意這一改變,尤其是TikTok收集了大量用戶的私人數據,這是不容接受的。」

儘管TikTok強調,不會服從中共,但據大紀元最新報導,中共黨委深度滲入中國私企,包括抖音及字節跳動。

曝料顯示,字節跳動北京總公司138名黨支部委員,絕大多數是九零後。黨委書記張輔評,負責抖音及字節跳動內容審核。2019年9月,張輔評配合中共公安部,主持全國網警巡查執法抖音號矩陣入駐儀式,標誌公安部藉助抖音維穩。

抖音招聘內容審核人員信息中,特別列出「黨員優先」。

據報,2018年字節跳動曾表態,願配合中共,學習黨的精神。

除字節跳動外,大紀元還曝光了新浪微博、網易傳媒、搜狐、奇虎、百度、愛奇藝等11家中國IT公司黨支委名單。同時披露,這些社交媒體雖然「姓黨」,除了字節跳動被阻止外,都在美國上市,吸金後替中共宣傳。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