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市教堂火災後要重建 市議員分析起火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擁有200多年歷史的聖蓋博大教堂於7月11日早上發生火災,被嚴重燒毀引起很多人的關注,那麼火災的原因是什麼?之後又要怎樣重建,來看一下聖蓋博市議員怎麼說?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表示,聖蓋博大教堂原本正在進行裝修,慶祝明年250週年慶典,但在7月11日、裝修的最後一天發生了火災,大火燒毀教堂屋頂,至於起火原因,可能與賽拉神父雕像有關係。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在教堂被燒之前的二個禮拜,有人要來把我們的賽拉神像拿走,甚至把他毀掉了,在別的地方已經毀掉了,也是所謂目前的一個運動。因為他們在別的城市尤其是在東岸,他們把過去這些英雄,這些人的雕像就把他拿下來,因為這些都是所謂的黑奴的主人,所以就要把他拿下來,也燒掉了很多宗教的聚會所。」

廖欽和還指出,教堂遭遇火災也可能與教堂拿到補助金有關。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他們為什麼遭到這群人攻擊的對象,攻擊對象是因為天主教拿到15億的補助金,分佈所有的教區,我們的教區拿到的錢也不多,10多萬而已,用來裝修。」

目前,已有多個政府部門參與起火原因的調查,而至於災後修建工作,聖蓋博市議員丁言愉表示,希望社區伸出援手,一起進行重建。

聖蓋博市議員丁言愉:「他們會重新蓋,希望社區能夠捐贈,也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如果有熱心的有可以給他們捐助,幫助他們能夠重建。」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教會已經開始著手如何來整修,整修就需要大筆的資金,而且需要時間,我的建議就是用鋼鐵的支架來做屋頂,不會燒的材料是一個比較好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