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黑命貴」為馬克思團體 批運動員跪聽國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川普總統週三(8月5日)表示,「黑命貴」(BLM,也譯「黑人命也是命」)運動是馬克思主義團體,同時也抨擊了職業運動員跪聽國歌的不當表現。

週三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川普首次公開、明確地將BLM稱為「馬克思主義團體」。

他問福克斯新聞主持人:「黑命貴,什麼時候開始的?」然後指出,該運動的參與者們走在街上,尖聲呼喊著「香腸豬肉捲,炸其如培根。」(pigs in a blanket, fry them like bacon.),侮辱和威脅男女警官們。

川普繼續說道,「突然之間」,「黑命貴」就受到了高度尊重。「那麼,它是如何開始的呢?」

「它是一個馬克思主義團體。」川普表示。他認為,該運動沒為美國謀求好事,現在他看到的是,很多體育聯盟都在賽場上向美國國旗下跪。

運動員跪聽國歌的現象始於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球員,早在兩年多前就一度成為川普和美國社會關注的焦點。2018年5月,NFL還專門為此出台了政策,規定該聯盟球員在賽場上聽國歌時必須站立,以示對國家的尊重,否則將被罰款。

在該政策出台前的兩個賽季,一些NFL球員以跪聽國歌的方式抗議所謂的種族歧視及警察暴行。美國國內為此引發了輿論大戰,川普更因痛斥甚至痛罵此類球員不愛國而被推上了風口浪尖。

儘管在最近兩年中,運動員在賽場上跪聽國歌的行為已經很少出現,但自今年5月下旬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白人警察的逮捕後,「黑命貴」運動隨之出現,跪聽國歌的現象也再次抬頭,且愈演愈烈,遍及包括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在內的許多體育聯盟,聲勢也遠比兩年前更為強大。

上週六,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州議員肖恩•羅伯茨(Sean Roberts)對NBA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Oklahoma City Thunder)發出警告,要求其球員開賽前聽國歌時不能下跪,否則將對他們處以稅收罰款。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