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學者放風8月東沙奪島演習 轉頭又不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中共軍方學者李大光近日撰文,聲稱共軍將於8月份在南海東沙群島進行所謂「奪島演習」,引發台灣輿論界廣泛關注。其後李某又改口,宣稱自己是從日媒共同社看到的有關消息。而共同社稱系李某證實了這個消息。對此,台灣立委羅致政分析指出,這應該是中共打信息戰故意釋放的假消息。

香港雜誌《紫荊》今年8月號刊登了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撰寫的一篇文章,聲稱中共軍方將於8月在南海的東沙群島進行奪島演習。台灣的中廣網本月3日更進一步分析稱,中共軍隊「登陸演習」的目標,應該是台灣掌控的東沙群島。此消息令台灣輿論界嘩然。

蹊蹺的是,就在輿論界就所謂「東沙奪島演習」問題討論得沸沸揚揚之際,李大光卻在8月3日接受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採訪時稱,模擬演練奪取東沙島一事,是他在共同社看到的消息。

然而,日本共同社同一天的相關報導卻說,李大光證實了這個消息的真實性。一時間,所謂「東沙奪島演習」的來源,成了難以釐清的謎題。

對此,台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8月4日在其臉書上發文表示,早在今年5月就有日本媒體放出過類似的風聲,聲稱共軍將以東沙群島為目標進行奪島演練,現在又有中共國防大學教授發文再次炒作這個說法。不過他很懷疑,共軍的演習軍情怎麼會在事前曝光呢。據他判斷,這應該是中共「資訊戰」的一部份,他建議台灣人可抱著戒心來看待這些消息,對最壞情況做出最好的準備。

自由亞洲電台就此採訪了前中共海軍情報官姚誠。這位目前身在美國的前共軍中校透露說,在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後,中共軍方各大軍種的參謀就與各大軍種的指揮學院進行了一次「武統台灣」的研討,之後東部戰區做了一個作業上的攻台推演。當時共軍的假想目標是占領台北和高雄,之後對台灣島進行南北夾擊,同時讓島內的親共力量配合建立一個親共政權。不過姚誠也指出,其實共軍的東部戰區並沒有足夠的海軍登陸能力。

姚誠分析說:中共的軍隊,特別是海軍,沒有能力登陸台灣島。它的投送兵力不夠。它現在的登陸艦不足30條。該戰區原先計劃要用20個旅10萬人的海軍陸戰旅來登陸台灣,但其實它現在滿打滿算的不滿8個旅,6萬人都不到。即使它選擇突擊台北、突擊高雄,兵力還是不夠。而且美軍的陸戰第99旅已經進駐了東沙島,一旦中共軍方有實際動作,美軍就會介入,那共軍不光是占領不了台北或高雄附近任何一個小島,而且會被美軍直接把其好不容易發展起來的海軍和沿海的空軍瞬間給打沒了。

姚誠又進一步透露,6月底中央軍委將預備役回歸中共統一指揮,估計日後共軍會把民間漁船拖入戰亂,調集沿海萬條漁船配合共軍作業,但這些漁民畢竟是老百姓,在組織、指揮、協調方面都不行,所以共軍可能會需要通過一場演習來實踐他的指揮調動協防。不過,「漁民畢竟是漁民,你要我開著漁船去渡過台灣海峽,給打沉了算誰的?打死了怎麼算?這個老百姓他才不管你那一套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