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彭安全論壇 美防長:美國與中共進入更激烈的競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今年的阿斯彭安全論壇,8月4日-6日以視訊會議的形式進行。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論壇演講時表示,美國與中共正在進入競爭更加激烈的階段。

8月5日,阿斯彭安全論壇第二天,美國防長埃斯珀指出,應對中共威脅是實現國防戰略的重要內容之一。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國防戰略設定我們的頭號對手是中國(共)。國防部的焦點是(應對)中國(共)。」

隨著中共擴張野心的暴露,國防部制定了針對性方案對抗中共,包括從意識形態上認清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讓國防意識進入軍事院校,我讓他們設置課程表中一半的課程有關中國(共)。讓那些高級軍官都清楚中共在政治、經濟、軍事上的行動,它們的決策系統、中共的價值觀及中共組織結構等。」

為應對中共的軍備和軍事擴張,美國也加強了軍隊現代化建設,特別是確保在高超音速武器、人工智能和5G等方面的全球領先地位。同時,提升核威懾能力,並成立了太空作戰部隊,重掌太空領域。

在結盟方面,美國正在聯合全球志同道合的國家成立一個反共聯盟,以擊敗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現在處於大國競爭時代,是時候我們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了。我們與中國(中共)進行了更加激烈的競爭。」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