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抖音內容出海揭開中共出海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8月4號,美國總統川普說,他不反對微軟公司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的業務,但是如果9月15日之前無法達成交易,美國將會禁止TikTok。川普禁止抖音是出於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國民隱私的考慮,這兩個方面在星期一的「熱點互動」裡面有很多說明,今天咱們主要說一下「出海」,2016年習近平對烏鎮的網際網路大會講話之後,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當時的CEO張一鳴就說,主動「出海」。到了2017年的烏鎮大會,張一鳴說,」全球化會是2017年今日頭條的核心戰略之一」,重點提「出海」這個概念。不光是張一鳴旗下的抖音和今日頭條提「出海」,大陸網際網路還有「電商出海」、「網紅出海」等等各種出海十分普遍。曾經大家都很奇怪,沒有網際網路的共產黨開網際網路大會幹什麼呢?現在大家明白了吧,那就是中共區域網要佔領世界網際網路。中共的網際網路出海是比「一帶一路」更危險的擴張,川普提出封抖音是歪打正著,給了中共出海政策當頭一棒。

咱們先說幾個出海的例子,電商出海最成功的是杭州搞的Club Factory電商平臺2016年在印度運營,據他們自己說已經有1億用戶,當然中印邊界一場群架之後,這個平臺也出現在印度政府的封鎖名單上,這屬於中共自己砸自己的腳。出海到北美的電商的一個集中表現是amazon上的中國賣家。「網紅出海「最直觀的表現是youtube上大量出現大陸的內容製作者。

咱們不反對中國人翻牆出來賺錢,我就喜歡看大陸的影視解說視頻,省時間。咱們反對的是翻牆出來後還替中共賣命,主要是三類表現,第一類是直接宣傳共產黨的邪惡觀點;第二類是內容還算正常,但是在媒體圈子裡打壓臺灣、香港和人權,把海外粉絲當韭菜割;第三類就是想把西方大公司拉下去,這也不是一般的出海個體戶能幹的,主要是出海資本干的。

抖音出海是內容出海,背後支撐的是資本出海。2017年張一鳴花10億美元收購了美國的一個視頻軟體Musical.ly,美國抖音直接收穫用戶3000萬。很多人可能認為這是很簡單的收購,其實這個Musical.ly不是美國的是中國開發的針對美國人的應用,因為內容缺乏很失敗。抖音的收購不過是把內容通過這個平臺輸出到美國,這就是內容出海。有人問抖音有沒有安全問題,咱們說兩個事,大家考慮一下,musical.ly的股東之一獵豹也就是金山詞霸的公司,谷歌在2020年2月下架了他們45個應用,其中包括獵豹出海到美國的應用live.me。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黨委書記叫張輔評是公司的副總裁,黨的公司安全嗎?

對比國家安全和個人隱私,中共的內容出海危害更隱蔽、更陰險。這種內容會掩蓋掉共產黨對大陸、臺灣和香港的迫害,甚至把西方大公司、媒體和年輕一代拖入共產幻想的地獄。咱們最後希望出海賺錢的大陸朋友不要當中共的口舌,因為海外的自由一旦破壞,你們就賺不到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