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國會施壓調查 《紐時》悄刪數百中共廣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美國保守派媒體週二(8月4日)報導,在遭到越來越多的反對後,左媒《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簡稱《紐時》)已悄悄地刪除了數百份由中共出資在其網站上發布的廣告。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稱,《紐時》的一名發言人告訴該媒體,此舉是《紐時》做出停止接受國營媒體廣告這一決定的反映。她說,今年年初,《紐時》決定停止接受此類廣告,其中包括來自《中國日報》(China Daily)帶其品牌內容的廣告。

在過去的10年中,《紐時》刊登了200多篇替中共宣傳的文章,其中一些粉飾了中共對人權的侵犯。例如,在2019年的一個視頻廣告中,《紐時》將受壓迫的維吾爾族人描繪成一項中共的執政內容,從而促進了新疆的旅遊業。

中共官方喉舌《中國日報》過去10年來一直在美國主流媒體上購買廣告版面,並利用這些版面向數百萬美國人散布中共的宣傳。《紐時》、《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媒體從中賺取了數百萬美元。

在「華盛頓自由燈塔」發現《中國日報》未遵照美國政府的要求披露其與美國媒體的關係後,今年早些時候,銀行也加入了30多名共和黨議員的行列,共同要求司法部對《中國日報》進行調查。《中國日報》被迫提交了一份經過編輯的文件,披露了2016年以來與美國媒體關係的一些細節。

新披露的信息顯示,《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每個月都出版《中國日報》所製作的付費增刊,各自從中獲取高達10萬美元以上的月收入。《紐時》在2018年收到了5萬美元,用於在其網站上為《中國日報》宣傳,而這大概只是其向《中國日報》出售版面所賺取的收入的一小部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