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度公布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防長:要打就要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美國陸軍4日首度公佈成功試射一枚無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的畫面。五角大樓介紹,這款高超音速導彈飛行速度可達20馬赫,是中共東風17導彈的2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5日再次表示,美國不怕與中共開戰,但要打就要打贏。

美軍3月19日從夏威夷考艾島「太平洋飛彈試射場」,成功試射一枚無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hypersonic,比超音速還要快許多)之原型彈。美國陸軍4日首度公開相關畫面,但未透露這款高超音速武器的飛行速度有多快、飛行距離有多遠。

據CNN報導,五角大樓證實,這款高超音速導彈能以20馬赫(時速2萬4千5百公里)的速度飛行,是中共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的2倍。

當天,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還公布了從加州向太平洋海域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的視頻。當地時間8月4日凌晨0時21分,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在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一枚未安裝核彈頭的「民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成功擊中距離發射地點四千多英里外(約六千公里)的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美國軍事靶場的目標。

這是「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繼今年二月後的又一次試射,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強調,這次試射與全球局勢無關,而是要證明美國的核武器打擊系統是安全、可靠且有效的,美國隨時準備好保衛自己與盟友。

美國軍事網站military.com介紹,民兵系列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最初用在冷戰時期,是美軍針對蘇聯的軍事威攝與遏制。「民兵三型」是美國目前列裝的唯一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最新公開數據顯示,美國共擁有450枚「民兵三型」導彈。美國計劃2023年前在地面部隊和潛艦部署這種新型導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美軍第七艦隊也曾在官方臉書帳號公布美軍軍艦在菲律賓海上試射導彈的照片。自由亞洲報導稱,美國不論是從本土還是海上的軍力投射,都更集中針對太平洋海域。

目前美中關係緊張,局勢持續升溫,美軍洲際導彈試射引起外界廣泛關注。與此同時,中共軍網也隨即公布共軍日前試射了東風-16型與26型的導彈,但沒有明確指出試射日期。

針對美中之間的軍事對抗,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8月5日在華盛頓智庫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舉辦的年度安全論壇視訊研討會上再次表明,美國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一旦必須有所回應,美國必須戰勝。

他表示,現在五角大樓關注的焦點是中共。美國不只視中共為太平洋上的競爭對手,更是全球競爭對手。

埃斯珀並不認為中共的威脅是無可避免的,但是該與中共戰鬥時就該戰。他強調,「我要確保的是,美國要戰就要贏,在每一個領域都要比中國(共)更有優勢。」

埃斯珀還表示,美國會加強與軍事盟友的合作與協調。

埃斯珀7月21日曾通過視訊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表講話。他表示美國正在亞洲積極部署兵力。美國不希望有武裝衝突,但必須做好「戰則勝」的準備。

埃斯珀坦言,美軍已做好準備同中共打一場「高烈度」的衝突戰。

埃斯珀介紹說,美國還聯合了亞太盟友,與印度尼西亞、菲律賓、越南、泰國、澳大利亞、新西蘭、韓國、日本、台灣、印度、孟加拉國等國家的合作更加多樣化。

埃斯珀還指出,日本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給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國等提供了導彈等武器裝備。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人士石山在《有冇搞錯》節目中說,現在最大的全球性對抗是美國和中共。美國正在組建一個對抗中共的世界聯盟,準備和中共打一場熱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