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前線軍車造假?中共軍人情何以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在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是:中印衝突中共軍隊不經打,竟牽出軍車造假案。

中印衝突中共裝甲車防護性能露餡 牽出腐敗案

中印衝突,雖然兩個核大國都只低調的展現了石塊、木棒等原始武器的威力,但中共媒體談起中共軍隊的戰鬥力、以及軍備裝置,和印度相比似乎還充滿了優越感。

5月底的時候,網上曾有一段中印衝突的視頻,引起了熱議。在長盾牌之下,一位中方士兵頭部被打得鮮血直流,而一輛裝甲車在印方軍人的猛砸中,不斷後退。這段視頻,讓人緊張的不僅是盾牌下的流血士兵,估計還有裝甲車的防護性能,不管你希望誰占上風,可能都會想這車門、車窗有沒有被打破。

裝甲車最後被砸成什麼樣,不知道,但裝甲車的名字,東風猛士,也算是一砸成名,被更多的人記住了。

這個東風猛士裝甲車,被稱為中共軍車第一品牌,中共的悍馬,100%的國產車。這個車是中國哪個企業生產的呢?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

緊接著,6月份的時候,東風汽車集團再次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生產軍用車輛的東風汽車集團出事了,有兩名高層落馬了,一位是公司副總工程師陳建賢,在6月8日的時候,陳建賢被調查的消息開始被大陸媒體報導出來。二十天後的6月28日,擔任東風汽車集團特種裝備事業部副總經理的周旺生也被調查了。

陳建賢和周旺生,二人同屬特種裝備事業部,且都是位高權重的管理層。當時兩人的先後落馬,已讓人聯想到案件之間和背後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故事。但直到目前為止,報導出的消息也只是提到嚴重違紀違規,卻沒有具體原因,東風公司自己在回應大陸媒體的詢問時,也表示不清楚具體的落馬原因。

儘管官面上說不出具體原因,但民間這幾天卻曝出了兩人的落馬原因,而且是和中印衝突有關。

旅美民權活動家韓連潮,日前在推特上披露消息說,東風集團的軍用越野車「東風猛士」涉嫌用低價鋼替代高質鋼,層層收回扣,層層分贓。

發布的對話截圖說,「用北鋼院的特種鋼招標。成標後用普通鋼板供貨。從上到下分錢。幾萬一噸的鋼板,用幾千一噸的鋼板替換,分錢用麻袋裝。每人分贓6000萬。」

事情是怎麼暴露的呢?消息中說,是因為在5月底中印的前線衝突中,東風猛士竟被印度軍方輕易砸穿,導致了士兵死亡,中共軍方震怒之下才揪出了這低價鋼的事兒。然後,軍方直接取消了東風汽車集團的軍品供貨資格,退貨5000輛軍用車。

消息未經證實,但看上去絕不是空穴來風。而且,從東風公司這兩人落馬的時間點來看,與東風軍車腐敗案被曝光十分契合。

東風集團公司,雖然現在的公開資料中並沒有說是正版的軍工企業,但東風品牌在創建之初就是為了滿足中共部隊的需求而生,有深厚的軍工背景,軍車生產一直都是東風公司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現在則強調以軍為主,先軍後民。

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是東風公司旗下的全資子公司,這個公司獨家生產東風「猛士」系列軍用越野車。這個「猛士」系列被稱為「中國軍車第一品牌」,在2006年第三代東風猛士出來時,大陸媒體在宣傳中稱能甩美軍的悍馬幾條街。

陳建賢,正是東風猛士的核心研發者,並身兼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技術中心副主任等多個頭銜。而周旺生,不僅長期參與東風猛士軍車的研發,而且分管市場和服務工作,被稱為東風猛士誕生、成長的參與者與見證者。兩人在這樣的職權下,想必對各種研發、採購所涉及的材料和資金都有決定權。

大陸媒體報導,在2019年時,為了拿下信息系統市場,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邀請47家科研院所參加東風猛士產品推介會,在這場八成客戶都是生面孔的推介會上,有近20家單位明確了購買猛士底盤的意向。隨後,周旺生帶隊走訪西藏駐軍,輾轉7000余公里,一線調研軍車使用需求。

陳建賢和周旺生,兩人曾長期共事,交集點恰好在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而且周旺生還有走訪西藏駐軍的經歷。這一切,都不禁讓人關聯到中印邊境衝突中的東風猛士軍用車。

在2018年時,中國媒體就報導東風公司在十年內的科研經費,有近千億元人民幣。中共的軍費開支目前占世界第二強,而且,無論是對外、對內的軍費數據都不透明。其中裝備費更是國防預算中的最大支出,在2017年,就占到軍費支出的40%。這也讓軍工腐敗有機可乘,而且在中共一黨獨大的統治下,還顯現得更為活躍。

中共軍工企業貪腐大案層出不窮

中共的軍工企業,近些年來,僅曝出的貪腐大案就層出不窮。2014年時,安徽一家軍工企業董事長貪污3000多萬人民幣,被判刑19年;2014年時,中航重機副總經理吳浩均因涉嫌腐敗被查;2018年時,中船重工的總經理曝出貪腐醜聞,後被判12年;2019年底時,中航飛機的副總經理被官方發布消息說「不幸逝世」,但後來曝出消息是因為貪污8億元人民幣,畏罪跳樓身亡。

這還都只是中共對外公布出的冰山一角。因為中共軍工企業連爆腐敗案,讓中國百姓不得不質疑,中共軍人何以為戰?因為軍工腐敗涉及到炮彈、航空、軍艦、車輛等方方面面,民間因此還有了「腐敗彈、豆腐槍」之說。

同樣的,在軍工企業腐敗的同時,關聯甚深的中共軍隊自然也難逃干係,二者不但一起腐敗,中共軍隊自身也致力於大力貪腐。在江澤民時期,中共軍隊就已腐敗不堪,中共軍隊高官甚至派遣軍艦到海外運載家電和汽車走私入口。從郭伯雄到徐才厚,中共的軍中將領鮮少有能潔身自好的。

2013年1月,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就把中共軍隊列入腐敗「高風險級」,中共軍隊腐敗被稱為世界任何軍隊之最。

所以,從各種信息來看,這個因東風猛士裝甲車被砸而牽出的軍車腐敗案,可能性太大啦。如果中共軍人不挨打,可能還掀不出這背後的貓膩來。

有網友說:「我相信這是真的。兩三年前有幸去北京某衛戍部隊參觀,見院內有幾輛造型酷炫的東風防暴裝甲車,就問旁邊的戰士,你們這個車平時訓練用的多嗎?戰士說幾乎沒用過,這車質量特別差,有時候冬天冷一點車門都打不開,小問題特別多。」

還有網友稱:「這個沒什麼奇怪的,我有個朋友在土共後勤總裝部隊當兵,多少年前就告訴過我中央批下來的國防工程預算總數十個億,一級一級往下到了最基層施工部隊預算能落實三分之一都是萬幸了。基層部隊用的工程設備比同期地方上的施工設備落後很多,導致各種事故頻發,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最近,中共除了為中印衝突備戰外,還要準備攻打臺灣,抗擊美國,只是現在想要冷兵器肉博戰的機會非常少,如果上到前線的裝甲車都有用低價鋼替代高質鋼的事兒,那中共軍隊的戰爭力是不是像自我宣稱的那麼強大,就太讓人質疑了。

還是那一句話,中共軍人何以為戰?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