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軍車也造假 軍隊貪腐再曝大案

嘉賓:橫河 張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熱點互動】「東風猛士」軍車也是豆腐渣工程!中共軍工腐敗知多少?大批中國駐美「記者」將被驅逐,中共海外間諜網開始崩塌。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今天是8月5號星期三。本期節目我們先來談一談由中印邊境衝突,而牽出的一樁和軍工有關的腐敗大案。另外一方面,明天(8/6)是駐美國的中國記者簽證到期的日子,那麼美方會不會給這些記者延期簽證,也引發外界關注。今晚我們還是請來兩位嘉賓,一起來談談這些最新的熱點事件。一位是在現場的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橫河先生您好。

橫河:方菲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謝謝。那麼還有一位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的民運人士作家張林先生,張林先生您好。

張林:方菲女士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謝謝您。觀眾朋友也歡迎您在節目中間給我們發手機簡訊,或者在我們的視頻下方留言。橫河先生先請您來談一談,我們先來談一談跟這個軍功有關的這樣一個腐敗的案件。我先介紹一下這個事情的背景,就是這兩天在網上有這樣一個信息流出,當時在中印邊境衝突的時候,中國士兵的軍車,甚至是裝甲車,好像是。被印度那邊士兵砸破砸穿,然後導致裡面的中國士兵死亡。

後來就是調查發現,這個軍車是用劣質鋼板,代替好的鋼板來製造出來的。那麼這個事情是網上流出的信息,但是確實在6月分的時候,中共官媒也通報,說和這個製造軍車有關的東風集團,他有兩名高管被調查。所以綜合種種信息,外界覺得這個網上流傳的信息是比較可靠的。我不知道您怎麼看網上流傳的這個信息真假?

橫河:這個我覺得是相對來說,應該是比較可靠的消息。因為當時中印邊境衝突的時候,雙方都沒有用槍。但是中方確實有一些,他實際上是悍馬車,就是仿悍馬的那種車,然後加上一些裝甲,大概是那種類型的車子,那麼被砸穿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主持人:好像說當時就有信息說有車被砸破。

橫河:對,這是第一。第二因為中方真正公布的,是東風集團的領導人被調查,那麼時間上是對得上的。第三點就是在中國的腐敗現象,擴展到軍方其實是非常嚴重的。就在軍隊裏面,我們知道比如說航母,航母在承包這個過程當中,層層承包,然後到最後質量非常差。

主持人:承包給誰了,最後?

橫河:它各個東西承包的不一樣,就是都是按軍方的要求,就是按軍隊的要求,美國就是獨立的承包商,就這個承包商他得自己做。而這個美國的承包商,就是大軍火商,就是他自己就生產軍火的,所以他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中國現在就跟中國的其他工程一樣,它層層轉包,最後包到民間一個普通,你比如說航母,航母的柴油機,據說就包給江蘇的一個某某市的柴油機廠,就包到這種程度。

主持人:一個民間機構。

橫河:對,就是一個民間機構了,你就沒辦法保證它的質量,因為你層層把錢都扣掉了嘛。而且在這之前還有很多信息傳出來,它的戰鬥機、階級機,就是這種飛機在比如說哈爾濱的飛機製造廠,也是層層承包,到最後就是都包到這種民營企業去了。所以說如果說東風廠造的這個悍馬型的裝甲車,如果說是承包到最後,沒有用最好的鋼板,而用了這個質量差的鋼板,然後擋不住被砸破,這個可能性我覺得是非常大的。

就是如果不發生這樣的事情,那才是奇怪的。很多美國方面的人,比較容易的去分析中國的軍費和它的硬件。但是他們往往沒有辦法去考慮就是這個當中腐敗,所造成的質量比你計算的這個質量要差很多很多。

主持人:而且它這個也實在是,對於外人或者不了解情況的人來講,確實聽上去這個是相當驚人的,它本來是幾萬塊錢一塊的鋼板,它用幾千塊錢的鋼板去代替。而且這個東風集團是一個大廠啊,對不對?

橫河:其實是這樣的,國產的是最大的廠。在這之前是東北的一汽,後來在湖北就搞了一個二汽,東北的一汽當時是蘇聯人幫建的,二汽完全是中國自己建的。所以二汽生產的車就應該是,從規模來說的話,應該是二汽更大一些。

主持人:那他們這麼做不怕被發現嗎?

橫河:不會的,因為他人人如此呀,就是說所有的部門,所有的行當都是這樣做。他並不比別人奇怪一些,但是問題在這裡,就是軍隊的這些東西如果要上前線。你在民間的話,不會出事,出了事以後掩蓋掉了。你比如說動車,溫州動車出事,後來掩蓋掉了,也沒人追究下去。就是說在和平環境下,不容易出事的。但是戰爭情況下,是考驗它真正質量的時候,這個就是它出事的機會,豆腐渣工程被暴露出來的機會要多的多。

但是和平時期也看不出來,但是一旦有戰爭爆發,那怕是小的戰鬥,都可以看出來。

主持人:那張林先生也請您點評一下這個事情,就您怎麼看網上報出這樣一個貪腐大案,那麼這中間的貪腐到底有多大呢?

張林:這個是非常真實的,因為我看到很多資料,包括當地紀委還有中央紀委,就是由於軍隊的控告,據說高層很震動,軍委也很震動,於是就中紀委、湖北省紀委,還有當地實驗室紀委都組成了聯合調查團,到那裏面去進行調查。要求每個人參與拿錢拿賄絡的人,自動來自首,這樣可以減輕處理。結果所有的幹部都去自首了,就包括已經退休幾年的幹部都跑去自首了。

因為它這種車叫東風猛士,是仿悍馬戰車,是中國最厲害的一款步兵戰車。這款戰車的每一輛造價是100萬元人民幣,我們知道這裡面有大量的油水可撈,所以說基本上每一個幹部都從中撈了一把。中國是這樣一個社會,就是說每個人只要有一點機會,他都要撈錢。所以為什麼他最後做出來的都是一個豆腐渣呢?就是因為他每一個環節都要撈錢,每一個官員都要撈錢,沒有一個人例外。

其實不僅僅東風猛士是這個樣子,中國所有的軍備都是這樣。中國所有的戰鬥機、所有的軍艦、所有的坦克、所有的軍車,都是這個樣子。也就是說相關的人,每個人都只想貪汙腐敗,從上到下都貪汙腐敗。順便我想說一句,中國各行各業365行,行行腐敗,3650個領域,每個領域都腐敗。但是最最最腐敗的,還是軍隊,因為軍隊不受這個社會的監督,不受調查,所以軍隊腐敗是最嚴重的。

所以中共這個軍隊我把它稱之為豆腐渣軍隊,因為他的裝備是豆腐渣的,最後講白了,他只能拼字刺刀,拼刺刀他都找不到敵人,只能被打死。

主持人:您說這個中國軍隊是最腐敗的,它到底腐敗到什麼程度,有沒有什麼具體的例子或者是數據跟我們談一談您的了解呢?

張林:中國的軍隊腐敗到什麼程度呢,每一個士兵入黨都是要靠送錢。每一個官員提升都是送錢,而且每一個人都明白,這是一個腐敗的場所。就是說每一點好處都要通過腐敗、通過送禮、通過賄絡來獲得。而且士兵普遍就像囚徒一樣,受到軍官的壓榨。我有一段時間,我剛出獄的時候,我就住在一所軍營,一所軍校旁邊。那個軍校的士兵很可憐的,比如說他們吃午餐或者吃晚餐,因為部隊的伙食非常糟糕。

就層層轉包到最後,給士兵吃的就像豬食一樣,他們還都是一些士官生,培養出來都是做班長的,但是他們在那裏面沒有什麼可吃的東西,想出來吃東西不准他們買。然後他們就怎麼辦呢?他們通過圍牆欄杆花個5塊錢人民幣,就相當於80美分、70美分,買一個午餐吃。那裏面也就是一個麵餅,包著一點雞蛋,或者再包一個假的香腸,再加上一些佐料一些醬料什麼的,這就是形成一個麵捲,這就夠一個士兵的一個晚餐。

就這還要偷偷的買,還要賄絡衛兵,讓衛兵放行,允許他們偷偷摸摸的跑在圍牆旁邊,像小偷一樣,像做賊一樣,完成這個交易。所以你從此就能看出來,中國軍隊軍官就像老爺,士兵就像囚,而且軍官一天到晚琢磨都是怎麼樣勒索士兵、怎麼樣貪汙腐敗,它的整個解放軍可以這樣講,就是一個貪汙的大機器。

主持人:在你看來中共軍隊的軍力到底什麼樣呢?真實情況。

張林:真實情況就是它毫無戰鬥力,它就是一堆豆腐渣。我認為它根本就不能夠跟印度軍隊相抗衡,只要任何一場戰爭就會使中國軍隊暴露出來,中共軍隊的腐朽程度要超過明朝、清朝的末年。清朝末年的軍隊腐敗我們知道,它的幾百萬大軍裝備的這個,當時從那個澳門進口的葡萄牙歐洲大砲,數百萬大軍,它進口大砲都有幾百萬,但是滿州的那個部隊只是山區的騎兵只有大刀、長矛,但是僅僅幾萬山區的也就是獵戶組成的所謂的八旗兵,就像打獵一樣就把明朝的幾百萬大軍給消滅掉,為什麼呢?因為明朝大軍腐敗,他每一個人都想著貪汙,一到戰場每一個人自然就想到逃跑、裝死。

打仗的時候比如說這邊明軍五萬人對陣,滿州人五千人甚至一千人,明軍五萬人真正出頭拿刀拿槍上去拚的去打的沒幾個,大家要不轉身就跑,要不趴在地上裝死,反正誰也不肯作戰。現在的解放軍還是這個樣子,滿州人非常了解這一點,滿州人他的軍隊從八旗換到綠營,又換到新軍巡防營,他知道軍隊到了一定年限以後他跟人一樣老了,因為它那個制度是一種僵化的制度,那是一個人人腐敗、人人貪汙的一個制度,結果所有的軍官最後都變成了貪汙犯,你說一群貪汙犯怎麼可能打仗,他是想撈好處弄錢,一到前線他全部都跑了,可以這麼說,如果解放軍真的上前線打仗的話,不光士兵會逃跑,軍官也會逃跑,大家都會逃得一乾二淨。

主持人:橫河先生,我看他這個案件,後來說當然可能像張林先生說的,高層震怒等等。軍方說把五千輛悍馬車全部退回了東風,而且以後就是把東風除名,不讓他再給軍隊提供,但如果說像您說的就是這種東西是非常普遍的,在您看來就是中國的軍隊的軍力,到底情況是什麼樣子呢?

橫河:他現在就是從那個軍費來說的話,當然他現在增加的很快,但是軍費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屬於人事的,就是人工的,就是各級軍官這些福利待遇,軍隊裡面的福利待遇必須要保持和民間的公務員,要比民間的公務員高一些。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平常你要養著他的,要高一些。然後再加上貪腐的因素,就真正用到這個裝備上面是相當少的,這是明面上,然後再去製造的過程當中,又被承包,又被層層貪汙了。

據說,這次他們說在十堰的二汽分錢,他們是用麻袋裝的。這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那麼這樣子一來它牽涉到裝備能不能用的問題,就是一到戰場。現在你比如說,這個戰鬥機它的發動機的壽命,就是從投入使用到第一次大修的時間,美國是按千小時算的,幾千小時。俄國發動機是論幾百小時算的,中國的發動機,只能按幾十小時算,就是開了幾個小時以後你就必須大修了。所以他不能用真正現在講戰鬥機裡面,說是國產元件占主要的話,是不包括發動機,發動機必須用俄國的發動機,中國自己的發動機是不能用了。就是說它可以拿出來展示一下,但是作戰是沒有用的,就像人家看到導彈貼著膠布,他們其實是在那個是在遊行隊伍看到的。

主持人:就在這種所謂的閱兵。

橫河:閱兵的時候,照片上是有用膠布貼著的。這些應該是相當普遍的,所以這支軍隊基本上不能打仗,所以中共的軍隊已經可以看到,它挑釁都是有一個把握,就是對方不敢跟你對撞。這個就像美國鬥勇氣的雞,這個鬥雞,看誰先躲、看誰先讓。在南海有過兩次就是中方軍艦撞擊美國軍艦的事件,就是靠得非常近就是要撞過去了。一個是在2012年,還有一個是2018年,兩次,它是看準了美國不敢跟它對撞,或者不敢惹出這樣的事情來,它才敢這樣做。

現在它就不敢了,美國把這個兩個航母群調到南海以後,中共馬上就軟了很多,後來又搞個演習,還在海南島的西面就是遠離美軍說要保護的自由航道,就是在海南島西面就有點像內海了嘛,就只能在那個地方,就是說真正當美國有決心的時候,它反倒不敢去跟美國對撞了,什麼原因呢,就是他可以一直施加最大的壓力,就是保持一個軍事壓力在那個地方,但這個軍事壓力是不能真用的。

一旦要打起來的話,他肯定會遇到麻煩,短期還馬馬虎虎,打幾個小時是馬馬虎虎,但是這個戰事要是一延長的話,所有的弊病都會出來,因為他還有一個戰術問題,我們現在講的是硬件,還有軟件問題,軟件就是不同的兵種之間的磨合,你不是長期軍事演習是沒用的,而且要跟美國打的話,就更困難的,因為美國是從這個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現在沒有停止過戰爭,一直在打,所以他是經驗最豐富的,從戰略、戰術和這個各個單兵的素質和各兵種的配合,那都是無與倫比的,你怎麼可能去跟他發生衝突呢?所以一旦當美國強硬的時候,中方一定要退縮。

主持人:所以這也是一個原因,這就是為什麼胡錫進前一陣子一直在叫囂說,中國應該擴大核能力。他可能也是不是覺得說,在常規武器上可能不行,但是我們擴大核能力的話,大家誰也不敢惹我們。當然,他這麼一來又被中共軍方打臉,然後有一個軍方的將軍,非常有意思。他就說,胡錫進的言論有四個問題,我稍微讀一下,他說,有人一再炒作核話題,首先是煽動對中央和軍委的不滿,其次是要譁眾取寵,製造輿論熱點,然後另外就是顯示自己好像只有他才關心核安全。最後,他說,是為了吸引有關專業人員出來澄清,以達到他們窺視國家核機密的目的。

你怎麼看他這樣一個交鋒?為什麼胡錫進會一直要叫囂核擴大,然後軍方將領為什麼會有人出來打臉他呢?

橫河:這裡的其實他沒有點胡錫進的名,但大家都知道他講胡錫進,因為胡錫進他不僅在核武器方面,他其實在所有方面都表現出戰狼這種姿態的。胡錫進作為一個小報,它實際上是一個小報,它的級別是《人民日報》下面的附屬的報紙,居然被美國政府定為外交使團。

主持人:因為他每每以這種國家發言人的身分自居。

橫河:對,就是他這裡講到的問題,就是實際上他是有人縱容的,或者實際上就是某個人的前鋒,就是要表達。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中共它必須要有一種民族主義,這種戰狼外交來為國內打氣。煽動民族主義是它的一個主要措施,但是所謂民族主義雙刃劍,這裡就有一個就是它不僅是當民眾不滿意,就是如果你再軟,民眾會不滿意,這是它雙刃的另外一刃,但是其實還有一刃就是使國外警惕起來。

這個結果實際上就超出了民族主義保政權的需要,而變成那個危險了。所以他必須要有個平衡,這是一部分原因,我覺得就是要有平衡,另外一部分人要出來說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軍方相對來說是最不願意打仗的。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叫得最兇的人是沒有當過兵的人,真正當過兵的真正是第一線作戰過的人。一般來說,他其實倒不是戰爭狂人,戰爭狂人倒是沒有不知道戰爭殘酷的這種人更容易成為戰爭狂人,在這種情況下,軍隊理面很多人是不滿意。

主持人:覺得他這麼說造成一定的危險?

橫河:對。軍隊需要這個戰狼,所以軍方也有這個戰狼老在那裡叫,叫的目的是要經費,他要經費,同時也有個副作用,要的經費、要了編制,而且要地位,要政治地位,在這種過程當中,他一旦引起其他國家的強硬的話,增加軍費,人家也增加軍費了,軍備競賽的時候,軍方就怕真的發生戰爭。真的發生戰爭當中,就有一些其他的考量,包括腐敗,不打仗腐敗不容易暴露,但是一打仗腐敗就暴露。

這個不僅是地方承包商的問題,不僅是二汽的問題,軍隊是要驗收的,你怎麼通過驗收的?所以現在查二汽還沒有查到軍隊裡面。所有這些承包,軍隊理面是拿大頭,地方承包商拿小頭。一旦出了問題,一打仗肯定要出問題,一出問題以後,層層追起來的話,軍隊腐敗鏈一下子就全部被掀出來了,所以軍方不願意,它既要用打仗來為自己增經費,一方面又不願意真打起來,把自己給捲進去,所以軍方現在是處於一個相對矛盾的情況下。

在這種時候,既然胡錫進已經把事情挑起來了,就是和工業集團的話,他也一個問題,他怕人家去民間真的要求查你們內部的東西的話,可能發現錢全都亂花掉了,也有這個可能性,所以一定要把胡錫進氣燄給壓一壓。你炒作是可以的,但是炒作不能危害到這些利益集團的利益,所以軍方我覺得派這麼一個人出來說話,可能是有一定的道理。

主持人:您覺得胡錫進本人會危險嗎?

橫河:胡錫平本人現在不危險,但是如果真的戰爭爆發了,而且你知道美國的鷹派人物,美國的政治決策人物都看《環球時報》,所以一旦真的出了問題以後,要找替罪羊,人家不會放過他。

主持人:所以是非常直接明顯的替罪羊。張林先生您怎麼看胡錫進和軍方,被軍方打臉這麼一個事?您覺得它釋放出什麼樣的信號?

張林:胡錫進畢竟是一個意識型態份子,他的吹牛經常是超越底線的,比如他說中國發展核武器,其實中國核武器更加落後,跟美國相比,中國的核武數量很少,一般外界估計大概有300枚核武器,而且都是比較老舊的。甚至很多人認為中共連氫彈都生產不出來,以前做的那個試驗都是假的,因為它的彈量不夠,真正的核試驗,美國的太空偵查衛星能夠測出你的彈量來,甚至能測出你是什麼類型的試驗。中共不具備核技術,你想想中共連圓珠筆芯一個完整的圓珠筆芯到現在都生產不出來,它怎麼可能擁有自己生產像樣的核武器或者威力巨大的核武器的能力?它不具備。

中共真正唯一具備的能力,恰恰又是胡錫進他們不敢吹的,那就是中共病毒戰的能力,是很強的,因為最近我收集了一點資料,表明了早在80年代的時候,中國的各大學都開始培養生物系的學生,因為在那時候實際上很多人都對生物系很陌生,但中國的北大,甚至一系列重點大學都把生物系學生錄取分數最高,而且盡可能的把很多人都派來美國來留學,也就是說中共真正最近40年來,從改革開放開始,主力發展的還是病毒戰、生物化學戰技術,核武器現在只是嘴上說說而已,胡錫進完全不了解中共根本就沒有能力建立一個強大的核武器。

主持人:像您剛才說的,也許只有少量或者質量不是太尖端,但是在人們心目中核武器還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東西,即使它有一兩枚核彈頭,它打出來,那不也是一個巨大的災難嗎?

張林:現在美國有完整的防護技術,首先在韓國、台灣第一島鏈的那個地方,就有一層攔截網,反導系統就可以把中國的導彈基本上全部攔截掉。攜帶有核武器洲際導彈,因為它飛的高度很高,在這個過程當中就有足夠的時間,薩德系統就測算出它的軌跡,然後就發射這個導彈攔截它。然後進一步到關島內線,美國又有一個攔截網,而在到本土之間,美國的宙斯頓又可以形成第三道攔截網,美國本土還有第四道攔截網。

可以這麼說,中共即使把它的300台核彈一起射向美國,也不太可能有一枚導彈能飛向美國,而且有一半以上的導彈,可能因為飛行故障最後落在本土,不知道落在上海、北京或者杭州或者南京什麼地方爆炸,因為中共的導彈,過去的導彈沒有準形,現在的導彈也沒有準形、沒有晶片,我們都知道最近中共試火箭發射都失敗了,這就說明中共的導彈大部分只能用來炸自己的人民,可能從現在的經驗來看,中共的核武器有可能大部分發射出去,結果大部分都到自己的城市和農村,少量的飛到大海裡也不知道飛到大西洋或者太平洋。

主持人:您是說它的定位系統不行是嗎?

張林:對,它沒有這個定位系統,它的北斗導航都是笑話,只不過是剽竊了美國的一點技術而已。美國對於大部分中共的導彈都是懶的攔截,你還記得不久前伊朗報復,因為蘇萊曼尼不是被打死了嗎?被美軍定點清除,清除以後伊朗進行報復,它使用的都是中共最先進的導彈然後發射,結果美軍基地發現沒必要攔截,因為那個導彈全都飛到沙漠裡去了,不著調,也就是說連美軍的一個頭毛都不能打下來,美軍用不著攔截,因為攔截要浪費錢,可能一顆攔截要一百萬美元,美軍捨不得用,所以就沒用。將來作戰也是如此。

主持人:所以您認為軍方對打臉胡錫進其實也只是說一種,不希望變得太惡化,是吧?軍方也是不想打仗的。

張林:軍方有一部分人實際上對胡錫進的這種狂熱、好戰,早就厭煩了,因為他們自己也比較了解西方的軍備,知道美中之間的差距,現在中國雖然像胡錫進那樣子的蠢貨占了很大比例,但是也不乏清醒之士,他們意識到中國現在跟美國的軍事差距要遠遠超過1840年的時候,中國軍隊跟英國軍隊的差距,那時候4千英軍就可以打敗滿門帝國的百萬大軍、百萬雄獅。現在美軍實際上隨便一兩個航母艦隊基本上就可以打垮中共,就是軍隊有一部分人是知道這個差距的,他們研究解放軍,他們知道解放軍都是什麼貨色,就是一堆垃圾而已,根本就沒有什麼戰鬥。

主持人:好的,我們今天有關中共軍力探討到這裡,這樣一個案件有可能是冰山一角,當然它確實相當讓人震驚,從一個側面反應中共的軍力。下面我們再來談另外一個話題,我想先請橫河先生談一下,剛才說到明天是中國駐美國這些記者,拿記者簽證的這些人,它的簽證到期的日期,現在拿記者簽證的,官方說是三千多人,有三千多人拿這個簽證,五月份的時候,美國國土安全部把簽證的規定改了,每一個記者簽證只有90天,到期要延期,但是胡錫進就說,現在一個都沒有延期,而且有40個人,甚至連收到通知都沒有收到,然後中共官方也證實了,迄今為止美方沒有任何回應。

您覺得到明天,美國方面真的會三千多個簽證全部不延期嗎?

橫河:現在三千多個簽證的說法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就是能準確到什麼程度,因為現在中國大陸在美國的記者,據美國國務院的資料算的話,2019年的時候,中國來的記者發了425個簽證,這一年。但是這個數量其實相當驚人的,因為它的記者簽證是叫做一次進入,一次進入就是給你簽證以後,你只能進來一次,回去以後不能再來了,這是記者簽證。但是一旦待在美國的話,他不管你。

主持人:好像時間不限。

橫河:時間不限了,所以這樣一來的話,一年4百的話,前五年加起來。

主持人:前面那麼多年。

橫河:對,這麼多年加起來的話,有個兩三千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那麼這裡就有個問題,這裡真正有多少是記者?因為中國大陸其實報美國新聞,並不多。而且都是報一些不需要去記者採訪的,就是在家裡面收集資料就可以送回去,然後你就按照你的觀點去報導就完了。就是新聞連播最後10分鐘裡面的外國水深火熱,就報這些東西。

方菲:但這些記者也是為美國這些中文媒體服務的,在美國的一些中國的媒體。

橫河:對,他的簽證限制就是簽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為中國的媒體服務。

方菲:對。

橫河:為中國派在這裡的那些媒體服務,是這些人限制,不限制港澳的簽證,港澳簽證還是5年以上的。那麼這一來主要就是那些黨媒的簽證,我們先前講真正的記者,有一種說法說大概有6、700人。其餘的我覺得是這種權貴階層,但是他又沒有達到那個水平的,就是那種可以把家人全都移居到美國,財產移居到美國,然後讓他們自己在家裡面做裸官的。他不是這個,而是在某個部門裡面當作一種福利,他也是權貴階層的人,當作一種福利到美國來長期待著。

方菲:就拿著記者的簽證到美國來。

橫河:對,也拿著記者的錢,就是那些部門養著他們在這些地方。就像美國公司要僱中國的太子黨去當顧問一樣的,這裡也有一些是給他們好處,自己那個部門在中國大陸能夠保證一定的好處。我估計是這種情況,就是屬於權貴階層。那麼真正的記者現在他有2批,第一批是20多個,第二批是160人。就是被定為外交使團120人,後來就減到100人,當時就60個人就等於是趕走了。那麼現在如果明天不更正的話,就是不給他們發延期的話,他還有240天可以留在美國。

方菲:好像是240天嗎?應該是90天吧?應該有3個月時間可以待在美國。

橫河:具體準確數字我現在不記得了,但是有人說是240天,我不知道是為什麼這麼說。可能短時間的效應不一定會出來,但是這個信號很明顯,如果有一部分人不能夠更新的話,我估計可能會有相當部分的人不能更新。那麼這一來就給出了一個很強的信號,就是美國在雙方記者的對等方面是很認真的。

方菲:是。

橫河:所以明天不見得會有一大批人回國,但是這個事情其實很嚴重的。對於中共來說中共當然可能會去報復,但是我覺得它的報復手段很少。因為據美國國務院說美國記者好像在中國大陸有75人,講是講100人,但實際上是不滿100人的。

方菲:而且它趕了很多人走,前一陣子。

橫河:我估計75人,就是把那些趕走的去掉了。本來是100人,三大媒體已經趕走了,平時其實限制很多,而且有的是到香港去了。但是這一次三大媒體甚至都沒有讓他們到香港去,就直接回來了。那麼這個情況可能在中共報復方面還有很大的困難,因為美國實際上是被動的。到現在即使這麼多人都不給他新簽證的話,從對等原則上來說,還是中方在美國的記者要多於美方在中國的記者。

方菲:是,那當然。而且美國那些記者在中國,我懷疑能不能採到什麼真正的新聞。張林先生,您怎麼看我們剛才說到可能有3000多人是拿著記者簽證留在美國的,這些人的組成部分到底是什麼樣?這方面您怎麼看呢?

張林:我認為是其中的記者了了無幾。中國記者基本上駐外記者都是間諜,他們的主要工作還是收集情報或者幹一些違法犯罪的勾當。美國現在在抓中共間諜,應該他們發現不少人都是跟記者的這個身分有關係。所以中國的這3000名獲得簽證的人,應該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是真正的記者同時也是間諜。另外很大一部分是專職間諜,實際上就是以記者的身分來到美國活動的。還有一部分就是腐敗份子,就像剛才橫河先生所講的那樣,就是單位裡面發的福利,實際上也就是腐敗。

比如說胡錫進給他的小姨子發一個簽證,給她一個記者證,再給他的三奶、四奶發一個記者證,或者說再給他的女兒發一個記者證,都是這樣一個名堂。總而言之,美國覺察到這些記者是非常危險的一個群體。因為現在中共正在對美國展開超限戰、病毒戰、植物戰,所以這些間諜記者在美國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因素,應該杜絕他們入境,這才是正確的。因為其實這些記者在美國也不進行認真的採訪,也不需要進行採訪,他們一般來說根本就不進行什麼有意義的採訪活動。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看到中國的記者在街頭採訪美國人,他們也不具備這個能力,甚至很多記者連英語都說不好,其實他們都是一個間諜而已。我是這樣認為的。

方菲:早些時候我們看到美國方面有新聞傳出來,說美國可能要減少外交人員,給出的一個理由:FBI工作量太大了,他沒有時間去調查所有這些人,這些人都有間諜的嫌疑。所以乾脆就是把人數對等,也可能在記者這方面像您說的,他們可能發現有很多是有間諜身分的,所以也是一個原因,我自己想有可能是減輕工作量。

但如果說明天假設美國方面真的對於大部分這些人記者簽證都沒有延期,您覺得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和後果?中共方面所謂的報復,比如它說它不但是會對在美國駐華記者報復,對於美國駐香港的記者也會報復。那您怎麼看呢?

張林:我認為中共所能夠進行的報復手段是非常有限的,而且最近幾天中共正在減低對美國的攻擊程度。五毛都已經得到通知,最近不要再攻擊美國了。因為通知他們寫的:如果你們要是再繼續攻擊美國的話,上個月的獎金就不發了。中共各方面,你看外交部長首席戰狼王毅,最近他的口調也開始軟下來了,要跟美國談判。

方菲:理智和清醒。

張林:就是因為中共其實手中已經無牌可打了,你說美國現在還剩75位記者,這75位記者在中國,就好像你說的他根本沒有什麼採訪的。因為處處受到監視、受到阻攔,甚至讓他們回國倒是更好一點。所以中共其實是沒有什麼牌可打的,在這個問題上,這不過是胡錫進他們在恐嚇美國罷了。過去美國,它一恐嚇也許美國人會認真聽,現在的美國已經不會再接受中共官員像胡錫進之流任何恐嚇了,所以我認為它毫無意義。

方菲:所以您認為美國很有可能把大部分人簽證就這麼取消嗎?

張林:對,因為是為了安全,因為這些人待在美國真的很危險。據說中共擁有127種新冠病毒,萬一它再把新的病毒通過這些人發放出來,這是很麻煩的事情。因為病毒它要是到處比如說在德克薩斯州、在休斯頓到處放毒的話,誰能夠接觸的它透過快遞,這些特務就可以開始去放毒。所以把這些人驅逐出境,起碼來說能夠增強美國安全性。

方菲:橫河先生不管是在媒體方面還是在外交方面,中美之間的這樣一個我看好像還是在一步步升級。早些時候休斯頓領館被關,美國駐成都的領館被關,那麼最近有傳來消息說美國駐北京的使館他們在拍賣。當然民眾就說這是不是脫鉤斷交的前兆?然後美國使館趕快出來闢謠說:我們拍賣是定期每年都要做的。但是這個時間點確實是相當敏感,所以您怎麼看這個事情?您覺得下一步美中之間的比如說外交方面,他有沒有可能驅逐更多的外交人員?或者說是關閉甚至更多的中共在美國的領館呢?

橫河:這個我倒是認為牌是在中共那邊,如果中共不繼續進行挑釁,可能就到此為止。但是問題是中共它不會停止挑釁,儘管它現在在降調,但是並不表示它的那些活動會停下來。就說這些活動跟它的外交部的調子,並不是同步的。

方菲:所以您挑釁的意思是如果中共真的在其他的領館停止或者減少很多這種行為?

橫河:如果它真的減少這麼多行為的話,那麼它的領館和大使館的人員就不需要這麼多了,所以它自己就會撤回去。既然要這麼多,它就是來搞事的,這實際上是同一回事!所以它真的不需要的時候,它自己撤回去其實面子還有一點,但是它不會,它肯定是要留在這個地方。所以如果它有什麼事情被抓住了,因為現在還有一個問題,現在有很多證據在指向在美國的這些騷亂可能有中共的因素在。中共倒不一定有能力去指揮這些人,但中共可以給經濟上的援助。正好前一段時間還有有什麼武器配件,也大批的被海關攔截。所以這些問題可能都會引起美國的注意,如果這些事情繼續發生,美國可能會如果再有一個領館是這麼突出的,那可能會關閉,或者是要求減少外交人員人數。因為在各個大使館裡面,可能中國大使館和領事館人員配備是最多的,多到了完全超出需要的程度。因為從移民人數來說,中國移民是遠遠比不上墨西哥移民的。因為領事館是幹什麼用的?領事館只管移民的。

方菲:就是服務在美國的中國僑民。

橫河:而且是中國公民,如果是已經加入美國籍就不歸它管了,當然它想管但不歸它管了。所以有這麼龐大的領事館在,最起碼一點就是利用華人社區那些親共分子,把整個華人社區變成它的在美國的一個別動隊或者是一個先鋒隊。就是為它做事的,因為這事實上一直是如此,這種情況美國是需要限制。當然最近一段時間親共社團和親共媒體都老實好多,前一段時間有一些非常親共的中文報紙,現在突然之間都開始罵中共了。

方菲:表示一下。

橫河:就是自從把中新社定為外國使團以後,那麼它就是替外國使團在幹事情,而且都是鐵證如山的。就是中國自己公布的每年讓這些華人媒體到中國去開論壇的時候,去接收指令的那些東西,都在網上。那個又不可能刪掉的,所以他們都老實起來,現在這一批人相對會老實一些。但是我覺得美國來說,要趁這個機會要把這個線割斷掉。就是中共使領館和策動美國境內的這種能力,要把它削弱,這一點美國政府現在是很清醒的。所以他還會有一些具體的行動,只是說哪一步我們不知道,因為你看一步步走過來,你很難預測的。

方菲:對,然後什麼時間點。還有一分鐘時間,張林先生也請您很快點評一下,中美外交方面的這樣的情況。

張林:我認為中美外交的脫鉤已經勢在必行。因為中共發動的這個間諜戰,對美國社會構成巨大的傷害,這種傷害超過了一戰、二戰。而美國人民最終肯定會弄清楚,這些病毒來自中國,是中國蓄意傳播。再加上美國現在聯邦調查局正在查辦2000多起間諜案,基本上都是跟中國有關的間諜案件,很快就會取得一系列巨大的突破。所以在某個時候這些東西都會深刻的影響美國人對中共的態度,所以下一步就是中美之間脫鉤已經勢在必行。

方菲:好,非常感謝。因為節目時間很快又到了,我們今天先到這裡。謝謝二位的精彩點評,我們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您訂閱或者轉發,謝謝,下次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李敏)

支持「熱點互動」:https://donorbox.org/rdhd

熱點互動 點擊訂閱: http://bit.ly/2ONUBfx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