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蓬佩奧的演講與習近平的關係

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加州尼克松圖書館發表「關於中共」的演講。有人稱之為「美中新冷戰宣言」。我則認為,這是從地球上徹底剷除中共的「滅共宣言」。因為習近平是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這篇演講自然與習有重大關係。

通觀蓬佩奧的演講,與習相關的重大問題有五:

第一、中共歷史與習近平的關係

蓬佩奧的演講,著重對美國與中共接觸近50年的歷史教訓作了回顧與總結,得出的結論是:中共不可信;中共是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脅;自由世界不戰勝中共,中共將戰勝自由世界;自由世界必須戰勝中共暴政;美國將肩負起團結自由世界戰勝中共的歷史使命。

蓬佩奧的演講跟1987年6月12日美國總統里根在柏林勃蘭登堡門的演講《推倒這堵牆》是一個性質。里根的演講,有力地推動了蘇聯東歐各國共產黨政權的垮台。蓬佩奧的演講,最終將促成自由世界聯合起來,推倒中共這堵牆。

當前最大的天象變化,就是「天滅中共」。蓬佩奧的這個演講,是順天而行,必得天助。中共的滅亡是不以任何個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歷史大勢。習很可能是最後一任中共黨魁。

蓬佩奧回顧的歷史階段,是從1971年基辛格奉尼克松總統之命訪華到2020年的今天,歷49年。期間,「中共國」經歷了毛澤東時代、鄧小平時代、江澤民時代、習近平時代。毛、鄧、江時代從1971年至2012年,歷41年。習從2012年11月上台到2020年,不到8年。

這8年裡,前5年,習做的最重要一件事,是從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手中奪權,經歷了從「舉步維艱」到「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到「成為習核心」三階段。也就是說,習前5年主要忙於奪權。直到2018年3月,中共「兩會」召開後,習奪權才算告一段落。習真正執政是2018年3月至2020年8月,兩年零5個月。

習如果堅持繼承毛、鄧、江的歷史遺產,將背負毛、鄧、江留下的所有歷史「黑鍋」。

還不止於此。中共是1921年成立的,到2020年,歷99年。習如果堅持繼承他之前所有中共黨魁留下的歷史遺產,就必須背負所有這些中共黨魁留下的歷史「黑鍋」。

第二、馬克思主義與習近平的關係

蓬佩奧說:「習近平總書記是一個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真正信仰者。」這是蓬佩奧對中共內政外交中,各種讓正常人無法理解、不可思議的言行,從思想上挖根。從某種意義上說,這個說法有一定道理,因為思想是行動的先導。

為什麼中共總是不履行承諾?為什麼中共經濟發展了卻沒有變得更加自由、開放?為什麼自由世界給予中共巨大幫助中共卻「反咬餵食給它的國際之手」?為什麼中共堅持要求各國在其踐踏人權的問題上保持沉默?為什麼共產黨人幾乎總是撒謊?為什麼跟「中共國」進行貿易不像跟一個正常國家進行貿易?為什麼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威脅越來越大?等等等等。蓬佩奧反思的結果是:皆因「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在作怪。

蓬佩奧所說的「破產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就是中共常說的「馬克思主義」。到2020的今天,中共最高層有一個人信仰他們常掛在嘴邊的那個馬克思主義嗎?坦率地說,沒有一個人相信。

就拿「依法治國」來說吧。十年文革結束後,鄧小平總結文革的教訓,說當時無法無天,現在要搞法治。1978年,鄧提出,中共必須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1997年,江澤民也稱要「依法治國」,要「領導幹部首先是高級幹部要以身作則,模範地遵紀守法」。2014年,習近平當局專門通過「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習曾說:「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

但是,從2017年8月13日至2020年8月13日,當代中國著名律師高智晟,一個丈夫,一個父親、一個兄弟、一個大活人,「被中共失蹤」3年整,1095天。至今,他的妻子兒女都不知道他因為什麼被抓走,到底被關在哪裡,是死是活。你拿鄧小平的話、江澤民的話、習近平的話,去問中共從最底層到最高層的官員,沒有一個人信鄧、江、習的話,更沒有一個人按他們說的話去做。

奇怪的是,中共的內政外交,全都沒有跑出中共的老祖宗馬克思1848年在《共產黨宣言》中劃的框框。比如,中共反美,就源於馬克思對資本主義的仇恨。171年過去了,在反對資本主義的問題上,中共與馬克思一脈相承。又比如,中共仇視所有宗教,它承認的宗教,都被「中共化」;它不承認的宗教,一律打壓。這與馬克思倡導的無神論一脈相承。不信馬克思主義,卻又在馬克思主義之中,這是一個悖論。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2017年11月,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將這個謎底揭開。其序言寫道:「共產主義來自何處?為什麼宇宙中會冒出個共產黨?共產主義的本質究竟是什麼?結局又會怎樣?對這些根本問題的答案,人們眾說紛紜,現在是揭開謎底的時候了。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由『恨』及低層宇宙中的敗物所構成,它仇恨且想毀滅人類。」這簡單的一句話,卻道出了共產主義禍害全中國、禍害全人類的真機。

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說的話、辦的事,其實,都是在共產主義「邪靈」操控下說的或做的。只要你是共產黨的一員,只要你舉著拳頭發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這個「邪靈」就操控你。2017年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剛一結束,習帶著6位中共政治局常委,到上海中共一大舊址,舉著拳頭,重溫入黨誓詞,發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誓言一出口,共產主義「邪靈」就立即操控了習的言和行。

習一天不主動擺脫這個「邪靈」的操控,就一天不可能有「正常」的思想和行為。

第三,中國、中國人民與習近平的關係

蓬佩奧在演講中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區分得很清楚。中共不代表中國,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這個區分非常正確。首先,兩者的老祖宗不同。中國人民的老祖宗是中國的列祖列宗,如中國的人文始祖黃帝等;中共的老祖宗是外國的馬克思。其次,理論來源不同,中國人民的精神源頭是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中共的理論源頭是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及這本小冊子的靈魂——「假、惡、鬥」。再次,歷史承傳不同。中國人民根植於中華大地,從夏商周到中華民國,這是一個正統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共是在國外敵對勢力——蘇聯共產黨的操控下成立的。

從中共當政71年殺害八千多萬中國人來看,從中共將17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等國來看,從中共將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華毀滅殆盡來看,從中共將14億中國人民當成奴隸一樣監控來看,全世界沒有一個政黨像中共這麼恨中國,恨中國人。中共不等於中國,更不代表14億中國人民。

再舉一個簡單例子。1945年9月27日,毛澤東答路透社記者甘貝爾問時說:「『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請問:中共當政71年,中國有一個村的村長是這樣選舉產生的嗎?沒有。

71年了,中共為什麼不敢讓一個村的村民一人一票根據自己的真實意願選出一個村長來?因為它的村長不代表村民,它的國家主席也不代表14億中國人民。中共代表誰?從最高層來說,就代表十幾個權貴家族。

蓬佩奧的通篇演講中,沒有出現「習近平主席」,而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這表明,蓬佩奧也好,美國現政府也好,都認為中共不具合法性,沒有得到人民的合法授權。更進一步說,中共是一個非法政權,更進一步地說,中共是一個犯罪集團。

歷史發展到今天,習必須在中共和中國、中國人民之間作抉擇。

第五,中共各派系與習近平的關係

蓬佩奧在演講中特別指出:「他們是一小伙統治者,遠非鐵板一塊。」這裡的「他們」,主要指中南海的高官。「並非鐵板一塊」,沒錯,中共歷來都不是鐵板一塊,一直分成這個山頭,那個山頭,這個派,那個派。今天,中南海的高官,也是如此,有江派、習派、團派、元老派、太子黨、極左派、極右派、中間派等。

如果習要當「背鍋俠」,將毛、鄧、江的所有「黑鍋」全背上,如果習不擺脫「破產了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即共產「邪靈」的操控,如果習在中共和中國、中國人民之間選擇中共,那麼,美國肯定支持「反習派」。

最近,有人在海外放風說,近期已有中共政治老人身邊的祕書接觸美國的密使;這個美國密使不只一個人,而是一幫人,分別代表美國政府,同中共政治老人商討習的去留問題,甚至認為習應在短期內以不同形式退出政治舞台。

這些政治老人有機會在最近發動一場政變,通過中共黨內的機制,把習拉下馬,情況就像當年華國鋒一樣。當年,華受到中共黨內批評,個個向他逼宮等。

我個人認為,這個說法不大可信,是「反習派」在北戴河會議前故意在海外造輿論。「反習派」中的某些人主動跟美國政府中的一些人接觸,希望藉助美國的力量把習拉下馬,這倒有可能。

2020年,習與中共各派系的內鬥非常尖銳、激烈。蓬佩奧發表「滅共宣言」後,中共內鬥可能升級。

美國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是整個自由世界的領袖。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與中共之戰,是善惡大戰、正邪大戰。中共內部任何一派勢力,在這場「滅共大戰」中,如果選擇站在美國一方,選擇站在正的、善的一方,必然得到美國的全力支持。

結語

上述5重關係中,習都面臨選擇:一個是選擇在「破產了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支配下,背毛、鄧、江的所有「黑鍋」,與中國、中國人民為敵,與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為敵;一個是拋棄「破產了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拋棄中共,站在中國、中國人民、全世界人民一邊。前者的結局是:被押上北京審判台,受到法律的正義大審判;後者的結局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生存還是毀滅?任由習自己選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