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開發署:中共迫害宗教自由 不會坐視不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8月5日,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代理署長巴爾薩(John Barsa)表示,中共打壓只想保有維護自己政權的人,美國國際開發署不會袖手旁觀。

自由亞洲電臺8月5日報導,巴爾賽表示,美國政府各個部門皆在揭露中共的暴行中發揮了作用,包括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財政部,將國際焦點轉移到維吾爾人受到的壓迫上。

他強調:「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便是我們將會名符其實的指出這些迫害事件,我們不會避諱指出這些宗教迫害事件。在這件事情上沒有人可以無視不管。」

有著古巴裔背景的巴爾賽,在與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舉辦的網路研討會中提到,他認為中共政府與古巴卡斯特羅政權一樣,限制宗教自由。

他說:「當我看到中共的行為,他們唯一允許的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不會重演,但類似的事件還是會再度發生。」

巴爾薩強調,中共對維吾爾人的待遇是殘酷、野蠻和陰險的,美國國際開發署正在擴大現有的網路向世界發出警報,也向中共政府施加更大的壓力,要求終止強迫勞動行為,同時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對新疆人民的壓迫。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月2日在白宮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美國外交。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規定,在該命令頒布的180天內,美國國務院應與美國國際開發署協商,在規劃和執行美國外交政策以及對外援助計畫中,制定優先考慮國際宗教自由的計畫,並撥出至少5000萬美元年度預算用於支持國際宗教自由活動。

根據行政令,所有從事外國事務的美國國務院僱員應進行國際宗教自由相關培訓,國務卿和財政部長應與總統的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磋商,制定出建議,對名列特別觀察名單上的特別關注國、特別關注實體所在的國家、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優先考慮合理使用經濟手段,以促進國際宗教自由。

美國7月31日再次以人權迫害為由對2名新疆高官進行制裁,這兩人分別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前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以及兵團現任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他們的資產將被凍結,個人將被限制入境美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