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罕見白色長頸鹿母子遭獵殺 僅剩一隻(視頻)

陳俊村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肯亞(或譯肯尼亞)一對罕見的白色長頸鹿母子近日遭盜獵者獵殺,讓保育人士感到相當婉惜。現在該國的白色長頸鹿僅剩一隻。

肯亞加里薩郡(Garissa County)的伊沙格比尼希羅拉社區保育中心(Ishaqbini Hirola Community Conservancy)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2隻長頸鹿遭武裝盜獵者殺害,當保育員發現時僅剩屍骨。

該保育中心經理艾哈邁德努爾(Mohammed Ahmednoor)在聲明中說,這對於該保育中心和肯亞而言是個很傷痛的一天。對於基因研究和振興當地觀光業而言,這也是個長期損失。


艾哈邁德努爾表示,他們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守護白色長頸鹿的保育中心。

他說,對於該中心為保護罕見和獨特的物種而付出的巨大努力而言,這對白色長頸鹿母子遭獵殺事件是個沉痛的打擊,也是喚醒人們繼續支持保育工作的警訊。

該保育中心表示,現在只剩下一隻雄性白色長頸鹿,牠是這隻被獵殺的白色長頸鹿媽媽在去年8月產下的。牠們一家三口都是白色長頸鹿。

這對遭到殺害的白色長頸鹿母子於2017年被保育人士拍到,引起人們廣大的關注。

牠們之所以呈現白色,據信是因為罹患白變症(leucism),而非白化症(albinism)。所謂白變症是動物的多種色素減少而造成體毛、羽毛、皮膚等外表白化,而白化症則是缺乏黑色素所致。

患白變症的動物個體的黑色素生成能力正常,因此其瞳孔仍為黑色,而患白化症者(稱為白子)的瞳孔則是紅色的。在遺傳學或生理學上,這兩者都完全不同。

長頸鹿是陸地上最高的動物,其身高可達5公尺多。在缺乏正常膚色的保護下,白色長頸鹿在草原上顯得十分顯眼,容易遭掠食者或偷獵者攻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