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川普的媒體反擊戰 中共DCEP挑戰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最近幾天呢,打擊中共的好消息真是一個接一個,令人目不暇給。先是有消息指日本將加入五眼聯盟,意味著亞洲在軍事上出現新的格局,中共的軍事擴張將受到有力的制約。對此,中共戰狼們罕見的低調,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估計如果「愛國」的小粉紅們知道了,不定會引起多大的動靜,讓中共駕馭不了,所以就大事化小,打破牙齒往肚裡吞。接著,繼五眼聯盟和德國之後,法國也宣布跟香港終止引渡條約。而且,一向保持中立的瑞士也向中國發出警告,說如果中國放棄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將影響很多在港投資的瑞士公司,西方國家將更果斷回應。這讓中共大為不爽,高調回應,因爲中共很多高官的存款都在瑞士銀行。

「叼盤俠」胡錫進看來是真的傷心了,一反常態,主動爆料。他8月3日在微博上發文說,40位駐美記者迄今沒有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美國很可能通過不予簽證延期,導致更多中國記者不得不離開美國。 他還引用一篇煽情的文章「我帶著十個月大的孩子被美國驅離只因為我是一名中國記者」,表示人道主義的同情。

8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必將被迫作出正當反應」。聽起來好像很無奈、很認聳。

接著,崔天凱在參加線上「阿斯彭安全論壇」,被問及日益惡化的雙邊關係時,採用了一種和解的語氣,說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國和美國應該合作,而不是互相對抗。

看來,以川普總統為首的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強硬態度與措施確實讓中共感覺到痛了。儘管習一尊不斷的給李克強穿小鞋、出洋相,李克強還是在多個場合洩漏了要過「緊日子」的境況。昨天,官媒《解放軍報》又洩漏了一個重大消息,進行軍演的指揮官雖然成績優秀卻被痛批「浪費」了五枚砲彈。「勤儉練兵」又被重提,並配上一位共軍老戰士回憶革命先輩如何在戰場上奉獻生命、節省彈藥的故事。不知道是中共軍隊內部藉機挑戰習一尊的領導地位呢,還是中共的錢袋子真的太緊了,需要勒緊褲腰帶了。

在這種情況下,「叼盤俠」胡錫進8月4日重新發文,聲稱,「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 胡錫進這是要跟黨對著幹嗎?之前,7月31號官媒就發表了一篇「警惕有人惡意炒作我國涉核問題」的文章,不點名批評胡錫進呼籲增加核武器的言論,說胡給敵人遞刀子,提供攻擊的話柄;激起鄰國不安,把他們推向美國;激起國內民眾的不滿,認為軍隊不作為。不知道胡錫進是在跟中共唱雙簧呢,還是會被當作替罪羊給踢出來?不過,中美之間的媒體之戰,其實早就開始了。

2月18日,美國要求五家中共官媒駐美機構註冊為外國使團,包括新華社、中共環球電視網、中共國際廣播電台、英文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一天後,北京宣布驅逐華爾街日報的3名記者,理由是華爾街日報發表了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文章,惡意攻擊和抹黑中國。

3月2日,蓬佩奧宣布對5家中共官媒的在美人員人數設定上限,從之前的160人削減到100人。3月18日,北京宣布反制措施,要求5家美國媒體申報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和財產信息,包括美國之音、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和時代週刊,並驅逐了其中3家大報的駐華記者。

5月8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駐美中國記者的工作簽證將被限制在90天,可以申請延期,但期限也只有90天。他們在8月6日前必須申請簽證的延期否則就得離開美國。

6月,美國國務院再次宣布,將包括環球時報在內的另外4家中共官媒也納入外國使團之列。

中美之間的媒體之戰會不會繼續升級,我們拭目以待。但是,從美國最近的舉措來看,對中共官媒已經有了深刻的認識。美國國務院官員說,無庸置疑,上述媒體機構都是中共宣傳機器的一部分,並非獨立新聞機構。

2016年的時候,習近平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提出,「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當時任志強在個人微博上對「黨媒姓黨」公開叫板,結果被罰留黨察看一年。

黨媒不論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必須得姓黨,這一點無容置疑。

記得那個在川普總統的疫情記者會上提問的鳳凰衛視的女記者嗎?川普總統問她為誰工作?是不是中國?結果這位女記者在現場不斷辯解,不敢承認自己是為中國做事。其實,鳳凰衛視10%的股份就是由中央電視台持有。每到重要時刻,必定配合中共的指令操作輿論,被戲稱為,「海外央視」。

既然「黨媒姓黨」,為什麼不敢公開承認呢?因為他們自己都覺得心虛,因為他們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記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就曾指出,過去10年來,尤其在習近平的統治下,中共將官媒改組佯裝成新聞機構,並加大對他們的控制。她說,習近平要求黨媒必須姓黨,「西方媒體受制於真相,而中國媒體卻是受制於中共。」 一針見血。

當時,胡錫進發文說,環球時報這樣的市場化媒體都受到波及,這很讓人遺憾。美國失去自信和包容,那個國家亂套了。

不過有大批的網友回應他。有的說,「老胡以前不是自個兒說是黨和政府的看門狗嗎?啥時候改製成市場化媒體了?」 有的說,「胡大總管,先別雖遠必噴了,8億韭菜泣血試問,毒王蔡莉何時正法?祖宗公僕何時公示財產?我軍傷亡多少何時公布?人民需要真相!!!」 還有網有說, 「我們還禁了國外網站,他們沒禁我們的網路已經說得過去了。」

中共治下,媒體都得姓黨,不管是明面上的大媒體還是隱蔽的各類媒體、水軍都必須姓黨,輸出黨的謊言,欺騙和奴役人民,愚弄全世界。

中共在海外用大量金錢打造的大外宣一直是中共滲透全球主流媒體的重要手段之一。除了像對鳳凰衛視那樣以控股方式掌握中文媒體,中共甚至以全資方式收購美國當地的中文報紙,企圖通過負面宣傳從內部瓦解美國。比如紐約的《僑報》,就是直接受控於中共。

美國智庫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曾發出警告,「中共對美國輿論市場滲透的深遠程度,包括華裔美國人聚居地所有美國大城市都無法倖免。所有這些城市,都是中共政府利用錯誤資訊和宣傳進行誤導的對象」,比如對疫情的誤導、對川普總統的抹黑、對弗洛伊德事件的煽風點火,都是有目共睹。

而中共對輿論的操控,不只限於中文媒體,很多美國的媒體,在向中共問責疫情來源和美國大選受到中共影響時也表現得異常活躍,加入到中共的大外宣當中,成為「講好中國故事」的西方媒體。

比如說,崔天凱,作為中共在美的主要喉舌,利用《華盛頓郵報》刊登文章,宣傳「中共不惜任何代價挽救生命,為世界帶來寶貴的時間」。這樣的給中共當傳聲筒、宣傳中共論調的例子不勝枚舉。

美國的民主自由,被利用來散播中共的謊言毒素,反美宣傳被合法化。民主沒有在黑暗中死亡,卻在光天化日之下被霸凌。

有網友跟我們爆料說,美國的左媒跟拜登、奧巴馬、佩洛西等人有著各種裙帶關係,而他們中有些人與中共又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聯系。川普總統這場媒體之戰確實不容易。如果不給這些中共黨媒記者延續簽證,一定會有很多人跳出來指責川普總統壓制言論自由等等。

不過,在中美之間日益激烈的戰略局勢下,被習近平要求「姓黨」的中共官媒對美國是一個威脅,這不僅僅是因為這些媒體所起的大外宣作用,而且也因為,這些官媒記者並非普通意義上的記者,這些媒體機構就像中領館一樣,為中共情報人員提供掩護。

《紐約時報》3月27日有報導說,一些美國情報官員近年來一直在推動驅逐一些中國在美官媒機構扮演著「混合角色」的僱員。他們認為,這些中國僱員的真正角色是提交情報。

中共國的記者在海外不只是黨的喉舌要給國內外的民眾洗腦,還擔負著收集情報的艱鉅任務,真的是身兼數職啊。

川普總統如果從這個角度著手,就像關閉休斯頓中領館一樣,一切就順理成章了。這些人在美國耕耘多年,估計沒有幾個清白的,FBI很可能早就掌握了他們的材料,以前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需要的時候,一定毫不含糊。你看以前那些嚷嚷的最凶的、最厲害的親共僑領們,現在不都悄無聲息了嗎,就怕引火燒身。

胡錫進在微博中還說,「我倒是想請華盛頓好好想一想,很多美國記者在中國生活了很多年,美國在香港還有幾百個記者,中美媒體戰進一步升級,誰最難受,是明擺著的。」

說到美國在中國的記者,柯達德(Todd Carrel)曾經是美國廣播公司駐北京分社社長。他在報導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三周年時,遭到中國警方毆打,造成終生殘廢。當時有9位外國駐京記者遭到毆打。在美國什麼時候聽到過,哪個中國記者的脊椎受被美國警察的打斷?

前美國駐京記者桑萬(Scott Savitt)說,只要是好的記者在中國都會遭到警方的刁難、粗暴的對待甚至是毆打。事實上,不少駐京記者在中國進行報導時都遭到了中國警方的粗暴對待。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在擔任《華爾街日報》駐京記者期間就受過中國警方毆打。《華盛頓郵報》駐京記者潘文(John Pomfret)曾經也挨過中國警察的打。被趕出中國的《紐約時報》駐北京分社社長麥思理(Steven Lee Myers)講述他去年在中國新疆採訪報道的經歷時說,「我在那裡報導時被當地的警方扣押了三次。」

如果像胡錫進所言,美國駐中國的記者被驅趕的話,真正受損失的是中國人民。本來就是牆內的韭菜,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有這些外國記者在,還能得到一點關注與幫助。真的與世隔絕了,生活在內循環中,離北韓的苦日子也就不遠了。

有評論說,美中的媒體之戰,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媒體與喉舌之戰、媒體與大外宣之戰。那麼美國媒體在中國是為中國人民發聲,中國媒體在美國是為了給海外華人和牆內的中國人洗腦,是為了干擾川普總統大選和收集情報,比一比,看看究竟是誰吃虧呢。估計美國這一拳打過去,中共是啞巴吃黃連。難怪昨天有網友發消息說五毛們接到最新指令,「停止反美,要以中美雙贏為主題發帖。如有攻擊性和侮辱性語言反美,上個月的獎金扣罰,還要進行紀律處分」。

這是不是也很說明問題呢?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