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9日訪台!先遣人員正在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將在週末9日訪台,政院表示,美國衛生部長將拜會台灣外交部、衛福部,並參訪口罩國家隊的工廠,兩國就防疫交換資訊,共同合作。而中共外交部為此跳腳,聲稱堅決反對台美官方往來。台灣外交部則反擊說,中共強用虛晃的一中原則,引起大家反感,應該停止在國際間說三道四。

美國衛生部長將代表川普總統,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表示,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9日抵台,也將拜會外交部、衛福部,並參觀口罩工廠。

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就對抗現在疫情的部分,交換意見,同時也要持續深化,台美在醫療研發,供應鏈安全跟全球衛生等議題上合作。」

而美國官員雖不需要14天檢疫,疾管署指出,美方人員除了要在當地先行採檢,來台後也必須團進團出,雙方官員會見時必須戴上口罩,而先遣人員目前正在台灣隔離。

疾管署發言人 莊人祥:「進到台灣之後,我們也會在機場再做採檢一次,之後如果陰性的話,他們就可以在國內活動,但是事實上是團進團出,而且也不會私自到夜市或其它一些地方。」

台美官方將就防疫進一步合作,不過中共外交部卻稱,堅決反對台美官方接觸。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強要用虛晃的一個中國原則,強加其他國家及台灣人民,只會引起大家的反感跟厭惡。中共政府可以做的,是停止在國際間說三道四,干涉台灣與其它國家交往。」

回嗆中共是全球麻煩製造者,隱瞞疫情禍害全球,對外軍事擴張,對內限縮中國人民自由,應該停止說三道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