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並不是快速結束疫情的靈丹妙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疫苗並不是快速結束疫情的靈丹妙藥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在週二的記者會上表示,疫苗將不會是快速結束疫情的靈丹妙藥,指出研究人員要清楚知道疫苗的確切效用,仍然需要時間。

她表示,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正為疫情制定至少一年的應變計畫,但不排除要為疫情一旦持續兩年甚至三年作準備。她又重申了保持身體疏遠,適當的手部衛生和戴口罩的重要性,並糾正了任何認為疫苗將在幾個月內使生活恢復如常的觀念。

儘管一些大型製藥公司的負責人表示,疫苗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準備就緒,但其他專家警告說,即使到2021年,這也可能是不現實的時間表。現在,加拿大主要衛生官員說,即使這一估計,可能也太樂觀了。

要獲得批准使用,任何潛在的疫苗都必須經過完善的測試過程,包括三個階段的人體試驗。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重點是監測藥物是否從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所需的反應。第三階段涉及更多的測試對象,目的是確定候選疫苗是否真的能夠阻止病毒感染人體。

聯邦政府已經為各種解決方案以及疫苗研究提供了資金。目前有55種COVID-19藥物(包括候選疫苗)正在接受加拿大衛生部授權的臨床試驗研究。

在一項最新的安格斯.裡德(Angus Reid)調查中,雖然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一旦有疫苗就會立即接種。五分之三的加拿大人表示擔心潛在的COVID-19疫苗的副作用。還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在接種疫苗之前先觀察有什麽副作用。其他四分之一的受訪者對這種疫苗的有效性持懷疑態度。

另一個問題是,隨著疫苗的推出,很可能沒有足夠的疫苗供民眾使用。因此,將分優先級進行。出於對疫苗的期待,聯邦政府已開始採購對「大規模疫苗接種」必不可少的物資,從訂購足夠的注射器和繃帶開始,為加拿大大多數人口進行兩次疫苗接種做準備。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