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黎巴嫩男被炸飛 全身是血漂流30小時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當地時間4日傍晚發生大爆炸,震驚世界。這場爆炸摧毀周邊建築,造成數千人死傷。不過在救難人員搜救過程中也傳出奇蹟獲救的消息,有一名男子遭爆炸震飛後失蹤,在海上漂浮30小時後奇蹟獲救。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黎巴嫩男子名叫扎希德(Ameen Zahid),據信是一名港口工人,他在大爆炸發生後一直失聯,有人將他的照片上傳到社交網絡,希望網友幫忙尋找他下落。到了週三(8月5日),扎希德被救援人員發現漂浮在海上。

扎希德被發現時已經在海上漂浮30小時,身受重傷渾身是血,已經陷入昏迷,但仍然有生命跡象,他被救上船後隨即送往最近的醫院進行搶救。

貝魯特大爆炸已造成至少137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還有更多人失蹤,約30萬人無家可歸。由於爆炸威力強大,瞬間夷平周圍設施及建築,搜救人員連日來一直在瓦礫堆中進行搜救,希望能找到生還者。

8月6日也有傳出奇蹟獲救的案例,一名女孩被倒塌的建築物活埋24小時後被救援隊發現,女孩被發現時頸部以下的身體全被埋在瓦礫堆當中,只有頭部及手部能夠活動,她多次發出的微弱呼救聲,當她看到救難人員手電筒的亮光時,馬上揮手示意,救援人員立即把她周邊的碎石殘骸移開,最後女孩成功獲救。她獲救的影片在推特上廣為流傳,也登上當地媒體。

另外,當地一所醫院的一名女護士在爆炸發生之際,緊急將3名新生嬰兒抱起並打電話求救,她抱著孩子的畫面被當地攝影記者賈威奇(Bilal Marie Jawich)拍下來並分享到臉書,該名女護士被封為英雄,這張照片也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