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訴請解散全國步槍協會 NRA反訴政治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週四(8月6日),紐約州司法部長萊蒂婭•詹姆斯(Letitia James)起訴全國步槍協會(The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試圖將其解散。NRA當天迅速提起反訴,誓與民主黨人的蓄意攻擊作鬥爭。

詹姆斯指控NRA高管犯有一系列「欺詐和濫用」罪,在長達169頁的訴訟中,詳細列出了其財務不當行為的清單,包括涉嫌利用NRA的資金度假、僱用私人飛機和享受高價膳食等。

NRA發送給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的訴訟書顯示,NRA指控,詹姆斯的訴訟是出於政治動機,而非真的認為NRA違反了法律。 對於詹姆斯指控NRA的幾名高管在3年的時間裏花費了該組織 6400多萬美元,NRA全盤否認。

此外,NRA還指控詹姆斯的前任、前紐約司法部長埃里克·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他曾私下警告NRA主管湯姆·金(Tom King),說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正在向司法部長辦公室施壓,純粹是出於政治目的而要求調查NRA。

金在一份聲明中說,「有人告訴我,庫默將利用一切資源來實現他的終生夢想——擊敗NRA,一場針對我們協會的『調查』迫在眉睫」。

NRA在訴訟中表示,儘管NRA充分配合司法部長的「調查」,但詹姆斯的辦公室並未公平對待NRA。

NRA主席卡羅琳·梅多斯(Carolyn Meadows)在推文中說,詹姆斯的訴訟是「毫無根據地、有預謀地攻擊」。

梅多斯提醒人們留意,隨着2020年大選將近,「調查」將達到頂峰。這是明顯的政治攻擊。她補充說:「這是政治機會主義者的權力奪取,這是絕望的舉動,是高級政治仇殺的一部分」,在捍衛政治和憲法自由時,NRA不應該受到脅迫或欺負。正如NRA今天提起的反訴所證明的那樣,「我們不僅不會因為這場鬥爭而退縮,我們將面對它並取得勝利」。

NRA數十年來一直是共和黨的主要政治力量,最近,它已成為支持川普總統的重要捐助方。根據非盈利的跨黨派智庫「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所編制的聯邦選舉數據,在2016年大選中,NRA為川普的競選活動捐助了3000多萬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