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45天未售將禁Tiktok和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週四簽署兩項行政令,禁止美國個人和實體,與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以及這兩家公司的母公司進行交易。消息傳出後,微信母公司騰訊的股價,週五暴跌10%。

川普總統週四簽署行政令,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交易。

行政令說:「特別是中國開發和擁有的移動應用程序,在美國的傳播,繼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

行政令指出,Tiktol 蒐集包括定位,網絡瀏覽以及搜索歷史等大量用戶信息。

行政令還說:「這種信息蒐集威脅,讓中共獲取美國個人和專有信息,可能允許中國(中共)跟蹤、定位聯邦僱員和承包商,建立個人信息檔案,從而進行勒索,以及從事企業間諜活動。」

據報,Tiktok審查中共所謂的政治敏感內容,比如香港民主抗議等。

同時幫助中共進行虛假宣傳,比如傳播「中共病毒」起源的陰謀論。

川普當天還簽署另一項行政令,禁止美國個人和實體,同微信及其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

行政令表示,微信除蒐集美國個人信息外,還跟蹤海外華人。

2019年3月,一名研究者報告發現,一家中國數據庫中,存有來自美國、台灣、韓國和澳大利亞,以及中國的數十億條微信信息。

這兩項命令都將在45天后生效。

Tiktok和微信在美國的下載量分別高達1.75億次和1900萬次。

封殺消息傳出後,微信所屬的騰訊公司週五股價暴跌10%。

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7%。

上證綜合指數早盤下跌2.3%後,又下跌了1%。

日經指數下跌0.4%。

另據報導,騰訊在美國還投資了特斯拉、動視暴雪遊戲等多家公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