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理滲透 美國會要六名校交出外國捐贈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日前,美國國會多名議員要求哈佛耶魯等6所著名大學,限時交出過去5年多來接受外國捐贈的記錄,其中包括中國等專制國家。評論認為,國會的這一舉動是在清除中共對美國大學的滲透。

8月3號,美國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的3名議員,致函哈佛大學、耶魯大學、芝加哥大學、德拉瓦大學、紐約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引述美國一項法律,要求他們最遲於一週後,提交自2015年1月以來收到的外國的禮物, 或與外國簽訂的合同、協議等記錄。

這些國家包括中國、卡塔爾、沙特阿拉伯、伊朗和俄羅斯。根據信中的數據,自2015年以來,這6所大學共接受了這5個國家2億7,743萬8,429美元捐贈,其中近90%都是匿名的。

根據美國1965年頒布的《高等教育法》(Higher Education Act)第117條,學院和大學必須向教育部披露任何超過25萬美元的來自外國的合同和禮物。

議員們要求這6所大學就這些匿名捐贈的來源做出交代。以中國為例,必須告知捐贈是來自中共政府、中國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還是來自中國私人或任何在中國的企業?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在美國教育界搞的滲透實際是個公開的秘密,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因為這些這些大學出來的研究報告在美國的政商兩界有巨大的影響力,所以中共長期以來對這些高等學府進行深度的滲透。」

5月份,美國教育部向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的簡報中提出,大學的報告缺乏法律所要求的透明度,教育部的執法工作已經發現,自去年7月以來,未披露的外國資金就超過65億美元。

簡報中舉例說,在有報導說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源於中國武漢一個實驗室的疏忽後,與吉林大學結盟的兩所美國大學,「公開捍衛中共,聲稱這些報導是虛假的。」

而哈佛大學在5年內接受的中共捐款就超過一億。因此,7月份,哈佛大學發布民調稱,中國人對中共的滿意度超過93.1%。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隨後就利用這份報告,攻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議員們在信中說,「最令人擔憂的是,有些接收捐贈的大學根據所收捐贈改變其決策」。

藍述:「滲透了以後,大學裡以及大學相關的智庫的一些學者,他們去了中國以後在中共的紅地毯上走一走,接受了中共的一些好處之後,他寫出的很多國策報告、建議還有很多的分析,通通都是為中共說話。這個疫情在美國造成了重大的生命財產的損失,居然還有美國教育界的人士和機構出來為中共說話,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疫情的影響,聯邦政府對華政策大幅度的轉向,是這一次調查的大的背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在上個月演講時指出,最近幾十年來,美國對華政策是1930年以來的最大失敗,根源在於忽略了中共意識形態對全世界的滲透。

藍述:「這次疫情使美國真正認識到了來自中共的威脅有多大,這就促使美國不得不回去重新思考,就是過去他們所做的一系列對華政策的決定,都是基於那些高等院校、智庫、學府、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的這些研究,那這些研究這些分析對不對?」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的經濟學家俞偉雄告訴新唐人,今年以來,美國的學府開始警覺。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的經濟學家俞偉雄:「瞭解到北京政府想通過學校影響到美國人對中共的觀感。像我個人也常常接到一些從中國來的一些要求,我們都沒有同意。」

藍述認為,美國對這些大學的外國捐贈摸清楚非常有意義,只有把中共這麼多年的滲透和利益關係清理出來,把西方社會裏那些被中共收買後為中共說話的專家清理出去,才能避免對華政策重滔覆轍,才能最後圍剿中共。

藍述估計,這些大學上繳交他們的記錄後,下一步會有更多的大學接受調查。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