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香醉美浪漫品質 台灣葡萄酒巴黎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台灣高雄餐旅大學有這樣一位傳奇人物,他留學回國後苦心鑽研葡萄酒釀製,2020年,他在「26屆巴黎世界酒類競賽」上榮獲雙金,將台灣本土葡萄酒文化享譽世界,他就是陳千浩,讓我們去了解它的故事。

工人們小心翼翼,將黑後紅葡萄與金香白葡萄,從枝藤上輕輕剪下。正是這些葡萄,釀造出了燦發著誘人醇香,閃爍出漂亮古金色的葡萄酒,使台灣葡萄酒遠近聞名。

今年,在法國舉辦的世界最具權威酒類競賽,「第26屆巴黎世界酒類競賽」中,台灣高雄餐旅大學的助理教授陳千浩,以精心研製的紅、白葡萄酒奪得雙金,首度為台灣贏得此類大獎。

52歲的陳千浩,畢業於法國勃根地大學釀造學系,他利用自己所學,引進新設備和釀酒技術,苦心鑽研釀製技術多年,勵志要復興台灣的葡萄酒文化。

台灣釀酒師陳千浩:「但是在台灣呢,釀酒就是已經失傳了,所以我們就嘗試著,重新把當時屬於台灣的酒文化,重新賦予它新的生命……我要發起台灣葡萄酒復興革命。」

自2005年,陳千浩開始著手釀造實驗,他採用白蘭地強化 酒熱熟成的方式釀造於橡木桶中,但由於台灣炎熱,所處氣候並不是盛產葡萄酒的好地帶,酒極易揮發,5年後,每桶僅剩一半酒量,但正因為天然揮發濃縮的效果,使口味更加芬芳醇厚。

台灣釀酒師陳千浩:「我當然會擔心賣不出去,只能是慢慢的嘗試,我一直想透過國際的比賽…」

陳千浩釀製的葡萄酒在比賽中,從45個參賽國,近3000種葡萄酒中脫穎而出,向世界證明了台灣本土的釀造方式,同時也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品嚐。就這樣,陳千浩永不言棄的探索精神,讓台灣葡萄酒展現出原香醉美的浪漫品质。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