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評估:中共不願川普連任 正積極干擾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美國情報界負責選舉安全的最高官員週五(8月7日)表示,中共不希望川普總統在11月的大選中贏得連任,並正發動宣傳活動以干擾美國大選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縮寫NCSC)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週五發表聲明說,中共、俄羅斯、伊朗都在試圖干擾美國大選,其中,伊朗和中共不希望川普贏得連任,而俄羅斯則想看到拜登(Joe Biden)敗選。

伊萬尼納指出,許多外國行動者對誰能當選美國總統有偏好,並且通過一系列公開和私下的言論來表達自己的意向。他說,美國情報機構主要關注中共、伊朗、俄羅斯正在進行的潛在活動。

伊萬尼納說,美國情報界認為,中共更希望川普不要贏得連任,他們認為他不可預測。在2020年美國大選到來之前,中共一直在美國擴大其影響力,旨在塑造美國的政策環境,向在它看來與中共利益相悖的政治人物施壓,並轉移和反擊美國對中共的批評。

這位美國最高反間諜官員還表示,儘管中共將會繼續權衡這些干預行為的風險和好處,但在過去幾個月裡,該政權越來越多地批評川普政府,問題涉及美國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措施、南海問題、阻止華為公司進入5G市場等。

伊萬尼納說,中共認識到,它做的所有這些努力可能都會影響到美國選舉。

關於伊朗和俄羅斯,伊萬尼納表示,伊朗試圖破壞美國的民主制度和川普的競選,並在2020年大選之前分裂美國,其努力可能會集中在影響網絡言論上;而俄羅斯則針對拜登進行攻擊,批評他在奧巴馬政府中所扮演的角色。

目前距美國大選已不足90天,對於中共等試圖影響美國大選的政權來說,美國情報界的這份評估顯然是一個警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