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開始第二波疫情 澳州現首次經濟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截至8月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1940萬,至少72萬人死亡。德國已進入第二波疫情日本的新增病例再創新高。

德國週五新增1147個確診病例,再創三個月來新高,德國醫生工會(Marburger Bund)主席本週早些時候曾表示,德國已經處於第二波疫情之中。

週四,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公佈財報,第二季度虧損高達17億歐元,創下該公司最慘季度業績,第二季度的載客量僅爲去年同期的4%,營業額下滑80%。漢莎表示,恐怕要到2024年才能走出危機,因此裁員已不可避免。

日本週五新增1584個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其中大阪連續兩天創下新高記錄,首都東京新增462例,是進入8月份以來首次單日新增破40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再次表示,目前的疫情尚不需要宣佈全國緊急狀態。日本政府已決定,再支出超過1萬億日元應對疫情。

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62538個確診病例,創下歷史新高,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已飆升至205萬,4.2萬人死亡。專家預計,隨着疫情蔓延進小城鎮和農村地區,印度疫情很可能還要幾個月才能達到高峰,醫療系統面臨的壓力將持續增大。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週五增加471個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全澳累計確診人數突破2萬。受到疫情影響,澳大利亞正在進入進30年來的首次經濟衰退。

澳洲央行週五發佈季度貨幣政策聲明時表示,受疫情不確定性和需求不足的影響,澳大利亞經濟復甦的步伐或慢於此前的預期。總理莫里森當天承諾,一定要帶領澳大利亞走出經濟困境。

非洲的疫情相對較輕,整個非洲大陸的累計確診感染人數剛剛突破百萬。不過有專家認爲,非洲整體上測試能力很低,因此疫情的真實程度恐怕被遠遠低估,高峰也還沒有到來。南非是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人數達到54萬,占整個非洲確診人數的一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