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降落衝出跑道 印度撤僑專機斷裂17死173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印度南部卡利克特市附近7日發生疫情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斷開,至少17人喪生,173人受傷送醫。這起意外為印度10年來最嚴重客機事故。

路透社報導,印航快捷航空公司(Air India Express)AXB1344班機是由政府運作的撤僑專機之一,由阿聯酋杜拜搭載因先前防疫旅行限制而無法返國的印度人。機上載有184名乘客及6名機組人員,當中10名乘客為兒童。

客機降落卡利克特市國際機場(Calicut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現場正下著大雨,不料竟滑出跑道並斷成兩截,但未起火。大批救援人員到場搜救,傷者被送往醫院治理。

印度南部卡利克特市附近7日發生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斷開,至少17人喪生,173人受傷送醫。(FAVAS JALLA/AFP via Getty Images)

據電視媒體報導,當飛機降落時,起落架出現問題。

印度民航總局指,出事的飛機衝出跑道末端,「墜入山谷後斷成兩截」。

機場所在的克勒拉省(Kerala)當局表示,已知有17人喪生,另有173人送醫。法新社報導,死者包括1名10個月大嬰兒和1名18個月大幼兒。2名機師中有1人罹難。

印度總理穆迪(Narendra Modi)為這起事件發推文致哀,慰問遇難者家屬,並說有關當局在現場提供一切援助。

這是印度自2010年以來最嚴重客機事故,當年一架從杜拜起飛的印航快捷航空客機在印度南部芒加羅(Mangalore)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墜毀,造成158人罹難,僅8人生還。

印度南部卡利克特市附近7日發生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斷開,至少17人喪生,173人受傷送醫。(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南部卡利克特市附近7日發生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斷開,至少17人喪生,173人受傷送醫。(ARUNCHANDRA BOSE/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南部卡利克特市附近7日發生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斷開,至少17人喪生,173人受傷送醫。(ARUNCHANDRA BOS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