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8名法輪功學員遭非法庭審 律師無罪辯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2020年7月27、28日上午,歷時一天半,寧夏永寧縣8名法輪功學員被銀川市西夏區法院非法開庭。8位律師當庭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闡述修煉法輪功無罪,當事人無罪,應無罪釋放當事人。

明慧網報導,8位法輪功學員是納琴、肖燕芝、姜春梅、王秀花、朱海燕、陳波、孫芳惠和孫芳紅。

2019年9月19日,永寧縣公安局國保大隊、刑警大隊及各派出所等參與了統一行動,到全縣法輪功學員的私人住宅或工作單位,綁架了14名法輪功學員,並非法抄家,其中包括上述的8名法輪功學員,還有64歲的謝南方,以及85歲的法輪功學員任春田和80歲的陳淑惠夫婦。

其中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在永寧縣公安局移送案卷到銀川市西夏區檢察院審查起訴期間,謝南方於2020年2月28日在銀川市看守所被迫害致死,任春田被取保候審後遭騷擾,於2020年6月2日含冤離世。

2020年5月21日,以上8位法輪功學員被構陷到銀川市西夏區法院,主審法官是西夏區法院的虎櫃蘭。

警察野蠻綁架

2019年9月19日中午11時,陳波一人在家,7個便衣沒有出示警察證就綁架了他。在陳波高血壓240毫米汞柱、看守所拒收時,辦案警察對陳波強行灌服降壓藥,將他送進看守所,一週後,才叫他兒子簽字。

84歲的任春田和79歲的陳淑惠夫妻,警察強行進入他們家時,家中有從外地專程來永寧看望老倆口的客人(不是法輪功學員),也被一起帶到公安局審問,任春田、陳淑惠被非法抄家後取保候審。在各種騷擾和精神迫害下,任春田老人含冤離世。

謝南方被綁架時,警察先到他家敲門,見沒有人開門,就叫開鎖店人員將門打開,進屋後,發現家中無人,就在樓下蹲坑,下午兩點多,謝南方和妻子回家,在樓道被綁架並非法抄家。

南永生(殘疾)在永寧縣民政局工作,正在單位上班時被綁架,警察並翻抄了他的辦公室及住宅,後被取保候審。

姜濤在小區物業上班時被綁架,被非法關押30天,後取保候審;朱海燕(姜濤妻子)在永寧縣城建局上班時,被綁架並抄家。

9月19日當天,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還有納琴、姜春梅、孫芳紅、孫芳惠、肖燕芝、王秀花、馬曉鳳。

此次永寧縣公安局針對法輪功學員的統一迫害行動,共綁架14人,1人當天回家,4人取保候審,9人在10月25日被西夏區檢察院非法批捕。

公安、檢察院構陷

永寧縣公安局終結偵察後,於2019年12月11日將9人以莫須有的「涉嫌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移送銀川市西夏區檢察院審查起訴,公訴人是西夏區檢察院第二監察部主任王靜,檢察官助理楊正科。

西夏區檢察院於2020年1月22日、4月2日先後兩次退偵,永寧縣公安局兩次補查後,分別於2020年2月20日、4月24日又兩次重報西夏區檢察院。

2020年5月21日,銀川市西夏區檢察院對納琴、孫芳紅、孫方惠、姜春梅、陳波、朱海燕、肖豔芝、王秀花8位法輪功學員向銀川市西夏區法院提起公訴。

非法庭審 律師作無罪辯護

2020年7月27至28日上午,以上8位法輪功學員,被銀川市西夏區法院非法開庭。經過調查、舉證質證、辯論,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開庭期間,其中兩位律師依據明文法律、法規向法庭闡述了修煉法輪功無罪,傳播法輪功合法,他的當事人無罪,應無罪釋放當事人。六位法律援助律師認同兩名律師的辯護意見,並提出這不是集體犯罪,是一個個的獨立案件,檢察院建議量刑太重。

中共為鎮壓找藉口 貼「X教」標籤

從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中共政權每年被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和美國國務院,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說,中共迫害法輪功,「其錯誤之明顯、嚴重,為禍之烈,範圍之廣,持續時間之長,牽涉善良無辜之多,恐怕是空絕千古!」

2018年6月,美國國務院在發布的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批評中共將法輪功等團體貼上「邪教」標籤。

報告說,「(中共)刑法將被禁的團體定義為『邪教組織』,其成員可能被判終身監禁。」但是,「如何根據這一定義進行判斷,中共也沒有明文規定,也沒有審查過程。」

2017年8月,美國華府非政府機構「自由之家」發布中文版中國宗教自由報告表示,「國際學者反覆得出的結論是,法輪功沒有邪教的特徵。」

這份報告還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暴力鎮壓在前,邪教標籤在後,中共是在鎮壓法輪功遭到國際社會和中國國內批評後才這樣做的」。

意大利多語種在線雜誌《寒冬》主編、意大利宗教社會學權威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表示,中共為了鎮壓法輪功,而對其貼上「X教」標籤。

21年已太久 必須終止中共迫害

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和謝陽,在致歐盟的公開信中寫道,「中國最大的人權問題是法輪功問題。」「這場迫害所涉及的範圍及造成的惡果,可以說是二戰結束以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場人道災難……」

2020年7月20日,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官方聲明,要求中共必須停止迫害法輪功。

聲明說:「對法輪功學員持續21年的迫害已歷時太久,必須被終止。」

此外,來自30個國家的606名跨黨派議員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