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川普禁微信 美部長訪台 中共抓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這兩天,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高調宣布即將出訪台灣的消息,引起了許多關注和討論,美台關係進一步升溫。中共又氣得跳腳,聲稱要反制。但估計也沒有什麼牌可以打。

我之前做過一期節目,提到跟台灣建交將成為一個趨勢,現在我看,這也在一步步走向現實。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中共將眼看著世界各國對中華民國的認可,而中共國將被全世界拋棄。在美國呼籲建立新的自由民主聯盟中,台灣將名正言順地成為其中重要的一員。

美衛生部長訪台 美台關係新篇章

美國衛生部前天公布阿扎爾將在下週訪問台灣後,今天又公布了訪台行程。阿扎爾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問台灣,並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阿扎爾還將拜會台灣外交部、衛生部,與防疫專家座談。具體訪台日期是8月9日。

阿扎爾此行,將使他成為六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內閣成員,並且是1979年以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在任部長級官員。

昨天阿扎爾發推說,他將傳達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全球健康領導地位」的支持,還要強調美國與台灣的共同信念,就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是保護和促進健康的最佳模式。」他說,這次訪台,將加強美方與台灣在經濟和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

我們從阿扎爾的訪問議程和推文中可以看到,美國衛生部長的台灣行,顯然不僅僅是去取經學習防疫,而是圍繞美台關係交流雙方的看法,可能涉及美台貿易關係。

最近新上任的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推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是她的首要目標。美國參議員加德納在7月底,已經致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敦促他儘快啟動與台灣的雙邊貿易協定談判。

阿扎爾可能還會談到台灣在防堵中共國方面的作用,也不排除雙方探討恢復建交的可能性。

其實,單就美國的內閣部長訪台這件事本身,就是對過去美台只能發展非官方關係的一個重大突破,實際上否決了「中美建交美國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這個條件。這也給北京一個非常清晰的政治信號,美國跟台灣之間互相信任,美台關係相當堅實。

違背《中英聯合聲明》中共失信全世界

中共那邊,不用說,大家都能猜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方遵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否則會堅決反制。

美中剛剛打完一場外交戰,互相關閉了對方的一個領事館。在北京揚言要報復美方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時,川普就警告北京不要報復,他不排除關閉更多中領館。北京關閉成都美領館後,大家正在等待川普再出招時,沒想到川普出了這個大招,直接派出內閣部長訪問台灣。

中共說的反制會是甚麼呢?按照對等原則,也沒有另一個美國可以讓中共去拉攏的,最激進的做法就是武統台灣,但美國跟台灣關係越好,武統台灣越沒底氣。

中共的發言人說,要美國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說到這一點,我不得不提一下,有一些粉紅五毛留言說,「你怎麼就這麼雙標呢,你天天批評中共,怎麼就不批評美國呢。」我想說,雙標之王就是中共。

大家知道,北京在香港強制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時候,世界各國呼籲中共要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對於這一點,中共是怎麼說的呢?中共的官員、央視都聲稱,《中英聯合聲明》是「過時無效的歷史文件」。

《中英聯合聲明》是1984年由中國政府和英國政府在北京簽訂的。其中聲明了香港主權在1997年移交後的各項政策「五十年不變」,就是說有效期要到2047年。

但是,現在北京已經不承認這個聯合聲明還具有效力,因為香港已經騙到手了。說中共騙,是因為,如果當初北京不承諾香港的自由、「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香港就得不到美國給予的特惠區待遇,香港充其量就是一個大陸內地城市,不可能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城市。

現在北京當局既然認為《中英聯合聲明》是過時、無效的歷史文件,那又怎麼能去要求美國履行中美三個公報呢?這不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嗎?

這三個聯合公報簽署的時間,比《中英聯合聲明》還要早,分別是在1972年、1979年和1982年簽訂的。那就更應該成為歷史文件了,早就無效了。這就是典型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不過美國可不是中共的韭菜那麼好欺負,美國當然有辦法對付這種騙人的把戲。

淨化網絡計劃 美國打造信息安全堡壘

講究誠信的人,在中共眼裡就是傻子,好騙。但是被騙的人,不會永遠被欺騙。當他們看穿騙子的伎倆,就會絕地反擊,清理門戶。現在的川普政府就在這麼做,最新的舉動就是,蓬佩奧昨天宣布了「淨化網絡計劃」,打造清潔的美國網絡,並呼籲美國的盟友加入這項計劃,共同建設信息安全堡壘。

蓬佩奧說,「淨網」行動是川普政府維護公民隱私和公司最敏感信息的全面措施,不受中共和其它邪惡行動者挑釁入侵。大家注意,蓬佩奧已經把中共和邪惡相提並論了。他還點名七家中國公司,包括微信、抖音、阿里巴巴、百度、中移動、中電信和華為。

具體來說,從五個方面行動,具體包括:
1. 不允許中國的電訊公司進入美國電訊網絡;
2. 不使用中國公司開發的應用程序,因為它們威脅隱私、傳播病毒、散步宣傳和不實信息;
3. 不允許中國的智能手機製造商使用美國公司的應用程序;
4. 不使用中國公司的雲系統,以防止美國公民的敏感個人信息以及公司的寶貴知識產權被竊取;
5. 確保聯繫美國與國際互聯網的海底電纜不受侵害,避免被中國大規模蒐集情報。

給海內外華人洗腦 微信無孔不入

在這些中共的應用程序中,我們一直在提抖音,其實,除了抖音,我最希望被美國禁掉的是微信。微信的危害其實更甚於抖音。在之前的一此採訪中,蓬佩奧提到過微信,說微信把用戶數據傳輸給中共的國家安全機構。

微信已經成為海內外中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說,哪裡有中國人,哪裡就有微信。人們對於微信的依賴程度,已經難以想像。與朋友家人分享近況、發送消息、視頻聊天、群聊到組織聚會、定飛機票、電子推銷商品,甚至用微信付款,很多中國人幾乎所有的資訊都來自於微信。

微信在中國大陸的市場占有率達93%。到2018年3月,微信在全球擁有超過大約10億活躍用戶,僅美國用戶也有將近400萬。

微信如果僅限於這種生活服務功能,那也無可厚非。但事實上,微信是中共監控機器的一個重要工具,每個使用微信的人都需要通過面部掃瞄,並且錄入聲音和身分證實名制來註冊帳號,任何涉及敏感言論的人都會被監控。

除此之外,微信還被中共用來給海外華人洗腦。今年澳洲智庫舉辦一個研討會,就討論了一些微信群組,平時推薦旅遊目的地、餐館、吃喝玩樂的東西,在關鍵時候,就開始傳播符合中共的政治信息,帶風向,控制公眾輿論。

微信如果被禁,中共至少沒有辦法再通過微信對海外華人進行洗腦和精神控制。這也算是拆除中共防火牆的外牆,將那些只是肉身翻牆、精神還留在牆內的人強制解救出來,當不再被這些信息牢牢控制的時候,或許他們還有機會了解真相,重塑價值觀。我相信,美國很快就會這麼做。

中共執政非法 新民主同盟指日可待

蓬佩奧其實在4月份就發起了淨化網絡行動,而且還很有成效。現在已經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潔淨的國際」,還有許多全球大型電信公司已是「乾淨的電信公司」(Clean Telcos)。在美國國務院最新公布的5G乾淨網絡清單中,台灣五家電信公司全部上榜。

如果「淨網」計劃推行成功,未來網路世界將形成兩個系統,以美國和西方為主的大多數國家是一個潔淨開放的系統;中共、朝鮮、伊朗是另一個系統,形成一個小型亞洲局域網。

不久前,美國呼籲建立新的自由民主聯盟,應該說已初具規模,美、英、日、澳大利亞可以說組成了核心圈,加拿大、印度、歐盟、東盟是第二層。最引人關注的是,原來中共的好友馬來西亞最近也表示,不認同中共在南中國海的主權索取。這顯示美國與傳統盟國一度鬆懈的關係已重新整合,新的民主同盟正形成。

前兩天,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川普政府不認為中國共產黨是「合法體制」。「中國共產黨說他們有一個可供世界其它地方效仿的合法制度」,但美方並不這麼認為,原因在於,「基本人權」奠定美國成立的基礎,但人權在中國顯然不受到重視,這是美中發生爭端的中心問題。

美國倡議的新民主同盟一定是以捍衛人權和自由為基礎,台灣作為亞洲國家是從獨裁走向民主體制的典範,毋庸質疑,中華民國將成為這個新聯盟裡重要的夥伴。除了蓬佩奧在講話中,經常提到台灣,美國國防部長最近在一個論壇上發言,在介紹美國鞏固與印太地區國家的合作時,把台灣也算進去了。而美國衛生部長出訪台灣,更是邁出實質性的一大步。我們將看到,會有更多國家邁出下一步,跟台灣建交。我們拭目以待。

好了,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點讚、訂閱和轉發。我們下次再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