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川普制裁港官 禁微信 推牆第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今天我們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川普出手了,制裁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的11名官員,當中有4人是中共官員,另外7人是港府官員。在美國財政部網站上,詳細列出了被制裁人士的地址、身分證號碼、護照號碼、護照發出日期和到期時間。

支持香港人民 美制裁中港高官

4名被制裁的中共黨官分別是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和中共駐香港國安署署長鄭雁雄。香港市長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鄧炳強都在制裁之列。

根據美國的制裁行動,這11人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及權益、直接或間接擁有50%以上股份的公司,都會被封鎖,並且必須向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申報。在沒有得到OFAC特別許可的情況下,美國人不能買賣被制裁人的資產和權益。

制裁行動還包括不可以向這11人提供資金、商品和服務。說白了,就是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和控股的權益被凍結,金融機構不能向他們提供銀行服務,商業和零售公司也不能跟他們進行買賣交易。

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發推說,香港人在中國共產黨或其推動者手中遭受殘酷壓迫,美國不會袖手旁觀。財政部長姆努欽也說,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將使用自己的工具和權力,打擊那些破壞香港自治的人。

貪腐高官禍國殃民 海外資產驚人

川普(特朗普)政府這次制裁行動很徹底。不過,我倒很希望財政部能公開夏寶龍、張曉明那4名中共黨官的財產,在網上曬一曬,讓中國人都看看中共官員是如何為人民服務、如何廉潔奉公的。

瑞士外交部長凱西斯(Ignazio Cassis)這週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就說,如果中共一意孤行執行「港版國安法」,瑞士就會採取反制措施。對瑞士來說,最強有力的反制措施就是凍結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的存款。

去年的這個時候,網上就流傳一篇文章,聽說是來自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經濟學家賈康教授,他說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存款合計7.8萬億(兆),這是甚麼概念?就是這100個人,平均每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達到780億人民幣,如果是真的,那會有多可怕?

有媒體統計,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2018年GDP為82.7兆元人民幣,全國財政收入為18兆。也就是說,這100名中國人存在瑞士銀行裡面的錢,大約相當於全國GDP的10%,財政收入的43%。

這麼可怕的數字,我估計中國大陸老百姓聽了都不相信了,實在太離譜,離譜到難以置信。就像我們說中共活摘器官,還是有那麼多不相信的人,因為這些罪惡都實在是太離譜,還有點善念的人,都不敢相信。不過信不信,都是事實,而且總有一天,時間會證實給我們看。

禁止微信抖音 推倒中共防火牆

兩三週前不是還有人不相信美國會禁微信嗎?環球華語7月份還在說,別擔心美國會禁微信了,可能性幾乎為零。相不相信都來了,睡一覺起來,那些你覺得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已經實實在在擺在眼前了,騰訊股票都跌了10%,微信真的被禁了,還有45天的「緩刑期」。

昨天因為時間來不及,沒有詳細討論這個話題,今天跟大家再多說幾句。昨晚,川普簽署了兩個總統行政令,在美國禁止使用抖音和微信。如果在45天內,有美國公司買下抖音或微信,那麼被成功買下的這個應用程式就還能倖存,現在微軟正在洽談收購抖音。

聽網友說,抖音在4月份聽說美國政府會拿它開刀,所以向「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比爾‧蓋茨求救,希望做局收購抖音,獲得重生的機會。不過他們不知道,抖音這麼年輕,並不是美國政府真正要解決的對象,美國政府真正要對付的是微信、微信雲、阿里雲這些成熟的間諜軟件。所以,川普總統這手牌打得中共是措手不及,還真是沒做好心理準備。

這兩個行政令適用於美國公民、永久居民,在美國境內或司法管轄範圍內的實體,其中包括外國的分支機構,以及在美國境內的任何人。就算是來美國旅遊的中國人,也不能使用微信。

之前有很多海外華人在網上討論,說美國禁不了微信,他的第一個理由就是美國的憲法不允許,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就賦予了公民言論自由,使用社交軟件是言論自由的體現,政府不得干涉。

這位朋友還不太了解禁微信的原因。如果微信僅僅是普通社交軟件,當然也就沒有禁的必要了。問題是間諜軟件,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那就不一樣了。

他的第二個禁不了的理由是技術上沒法實現。中國的防火牆都是美國幫著建的,美國會沒有辦法禁一款軟件嗎?怎麼個禁法,我們至少能知道,以後微信App會在美國全面下架;騰訊北美的服務器也會搬出美國。

此外,美國各個防火牆供應商可能開始堵截騰訊的微信服務器。那就跟在中國沒法使用臉書、推特一樣,在美國也沒法使用微信、抖音。

想要禁一款軟件,肯定不是甚麼高難度的動作。當然,還可能出現一種情況,想像一下:小粉紅坐飛機從中國到了美國,然後搭個梯子爬牆,翻回牆內用微信。這就真的是肉身翻牆去美國,思想翻牆回中國。牆國人善於翻牆。真是非常諷刺的一幕!

不過,我想大部分人可能會不得不放棄使用微信,適應沒有微信的生活。但是沒有微信了,以後用甚麼呢?其實,在川普沒禁微信之前,已經有很多華人放棄使用微信了,因為微信的言論審查,封殺微信群和用戶,讓很多人感到簡直是殺紅了眼,就連很多「擦邊球」也被封殺了。所以,很多人乾脆就不用微信了。

選擇潔淨社交軟件 華人需清醒自救

也許這一部分先行者可以給大家一些建議。我就從來不用微信,我一般是用WhatsApp、 LINE、Telegram,真需要跟國內朋友聯繫就會用Fongo 打電話,國際長途也很便宜,還可以發短訊。

網友建議說,如果有一天微信被禁了,其實很多的App完全可以替代。 最安全的是Telegram, 最便捷和最像微信的是LINE、 WhatsApp也不錯。 和國內親友通信, 還可以使用 Hotmail 或Yahoo mail。

打電話可以使用 Google Voice、 iPhone 的 FaceTime等等。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建議可以在這裡給我們留言,幫助那些困在微信裡的人,走出圍城,也是件好事。

其實禁微信,並不是為了讓海外華人不能跟自己的親友聯繫,這只是美國在制裁中共的過程中,一個手段,目的也不是簡單的禁止這個軟件,真正美國想達成的目的是打擊中共,阻止中共繼續通過間諜活動來破壞自由社會的秩序。這只是中共被摧毀的一個過程,大家如果真的希望美國幫助滅掉中共,這點痛苦還是要承受的。

川普總統會先砌好自己的牆,很快下一步就是推倒中共的防火牆,先守後攻,最後根本用不著微信了,中國的防火牆拆除以後,大家都跟國際社會一樣,隨意選擇想用的軟件,而不用被微信綁架了。

想獲得美好的生活,肯定是先要承受一定痛苦的。就像很多台灣朋友的留言,說台灣的民主自由也是台灣人民付出血淚抗爭得到的,不會天上掉餡餅,中國人也要自己去抗爭,去爭取,加上美國的幫助,才會得到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好,今天聊到這裡,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訂閱、點讚和轉發。我們下次再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