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林鄭等11中港官員 洛港人:大快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週五(7日),美國點名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長期關心香港政局動態的洛杉磯香港人們紛紛盛贊美國言出必行,同時表示將繼續敦促美國政府出臺法案,保護香港民主人權。

川普政府於週五,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等人。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Charles Lam:「最近,七月初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 就直接造成這個制裁行動,是一個非常鼓舞的。」

此次制裁內容具體包括:凍結在美資產、禁止與美國人進行金融交易、其家屬日後也不得申請入境或移民美國。

對此,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林先生表示,這項制裁行動令人大快人心,但香港民主和法治仍面臨中共的破壞。

尤其是將於下週舉辦的中共人大會議,很可能威脅到香港的立法自由。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Charles Lam:「我們也必須看一下, 這個人大會議,會不會抓住這個機會釋法,會不會潛在跟著下一年過度立法會的參與的人,有些什麼樣的人,是否會不給他們繼續當立法會議員。」

為此,林先生指出,美國的香港人將會繼續向國會議員遊說,對抗中共侵蝕香港自由民主。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Charles Lam:「因為其實現在還有幾個關於香港的法案,在美國國會,在等審議。我們是不會怕這一類打壓,我們會繼續在美國推動,利用我們應有的公民權利 ,去繼續遊說美國政府關於中港的情況,那所以我們都會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