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禁電動車上路 引發數千人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湖南省邵陽市禁電動(自行、摩托)車上路,大規模取締一周,查扣數以千計,引發市民強烈不滿,8月7號,數千民眾集體到政府門前抗議,並堵住官員的車輛怒吼,追打交警,抗議民眾多人被抓。當天邵陽當局緊急宣布對電動車放行。

據《民生觀察》報導,自8月1號起,湖南邵陽市公安、交警、質監、工商等部門聯合行動,對邵陽城區電動自行車生產、銷售、行駛、維修等環節進行全面清理。

至8月7號,被收繳、暫扣的電動車,被處罰的騎車人數以千計。 當天中午,忍無可忍的數千市民與邵陽市警方爆發大規模衝突,市民在街道上一呼百應,遊行到市政府、交警等部門,要求取消刁難底層民眾的限制措施。

湖南省邵陽市民謝先生:「(抗議)上千人應該有。搞了好幾天,每天出動了交警 、 公安啦,還有治安管理,一大班子的人在那個路口查車,之前他上牌照到8月31號,突然又停了,8月1號縣城裡面的牌照不能進城,這兩個衝突,還有一個是之前買的,所謂超標的電動車不讓上。」

綜合《大紀元》報導,數千民眾趁省級官員到訪之際,集體到政府門前抗議。憤怒的市民堵住據稱是官員的車輛怒吼著掀車,還有交警被抗議民眾追著一路狂奔。抗議的民眾有多人被抓。傳邵陽當局驚恐萬分,緊急宣布對電動車放行。

邵陽市民認為,邵陽不是發達城市,公共交通不完善,禁摩禁電上路,太沒人性,所以引發大規模抗議。

湖南省邵陽市民易先生:「邵陽禁摩是禁了很長時間了, 09年、10年那段時間就已經開始禁摩了,它這個政權就是不會對老百姓的生存規劃,搞那些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那些個假大空的東西,到處花納稅人的錢,沒經過納稅人同意。」

邵陽民眾在一份維權聲明中要求重新開放電動車上牌通道;允許非市牌電動車進入城區;簡化上牌手續流程,不能要求市民提供一些無法提供的材料作為上(轉)牌的依據;增加上牌驗證窗口;退還8月份禁摩查扣合法來源電動車;違規扣車處理時間不超過3天等。

當天微信朋友圈傳出市政法委書記的答覆:「從明天起所有縣城牌號電動車可以暫時市區行駛,不會被扣,被扣車輛按順序釋放。」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