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長再讚台防疫 陳時中:免隔離有事「我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將在週日(9日)傍晚搭專機抵台,三天行程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並與台灣防疫官員交換意見。阿扎爾行前表示,訪問是要加美台雙邊在全球健康及衛生安全方面的夥伴關係。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當天也將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哀悼前總統李登輝。
美國衛生部長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扎爾:「儘管世界衛生組織曾一直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的出席代表之外,而經由中共肺炎突顯出,我們需要透明化。需要(台灣)那種與國際互動模式,所以我們將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美國衛生部長高度評價台灣防疫,不過台灣內輿論關注美方團員入境未隔離,而疾管署多次說明美方人員須在美國先行核酸檢測,進入台灣必須團進團出,官方拜會時需要戴上口罩。

衛福部長 陳時中:「(記者:美日政要來台,不隔離如果發生感染,您要負責嗎)我要負責,這沒有甚麼,這只是說有沒有做隔離檢疫,有沒有做居家隔離檢疫,事實上整體在美國PCR陰性,那專機入台,專人引導團進團出,動線分離跟人民絕對都是分開的。」

而日本代表團也在星期日下午來台,先前往拜會蔡總統。為避免接觸民眾,將在下午5點台北賓館關閉之後,一行人才會安排弔唁李前總統。陳時中重申防疫強度不會減少,更強調如果有防疫漏洞會負起全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