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宣傳錯誤信息 阻礙推行中共病毒血漿療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故意隱瞞疫情,頻頻製造混亂,加之其幾十年來的錯誤宣傳,造成了全球血漿供應嚴重短缺。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8月7日報導,由於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組織)在血漿捐獻及血漿療法上的錯誤宣傳,造成全球幾十年來一直無法解決血漿短缺問題,並給針對中共病毒所採用的血漿療法的推行造成巨大障礙。

自1975年通過了世界衛生大會(WHA)第28.72號決議(World Health Assembly Resolution 28.72)以來,世衛組織反對為血液和血漿捐贈者提供補償,促使其成員國採用100%自願、無償的捐贈模式。

該模式基於以下信念:付費捐贈會吸引具有高風險生活方式的志願者參與,從而導致血液和血漿的安全性降低。但是,就血漿治療中所使用的血漿而言,檢測及其他技術的進步已使付費捐贈的安全性不成問題。

由於採用了先進的病毒篩查、去除和去活技術,每個國家的衛生部門都認識到,有償捐贈的血漿與無償捐贈的血漿在血漿療法中一樣安全有效。

然而,關於付費血漿給血漿療法所帶來的風險,世衛組織幾十年來一直在散布錯誤信息,它一方面積極推動其成員國承諾實現100%的無償血漿捐獻,另一方面又聲稱全球血漿供應短缺。

2015年,世衛組織估計,全球約有140萬人患有原發性免疫缺陷病(PID),其中75%的人無法獲得適當的血漿療法。

全球血漿供應70%以上來自得到付費的美國捐助者,另外,德國、奧地利、捷克和匈牙利也向血漿捐贈者付款。這5個國家供應了全球90%的血漿。

全球對血漿療法的需求每年以6%至10%的速度增長。據荷蘭國家血液運營商桑昆(Sanquin)估計,到2025年,美國將負責歐洲90%的血漿需求,而現在這一比例剛剛超過40%。

中共病毒大流行不僅削弱了美國的血漿捐贈,而且針對中共病毒的血漿療法給本已緊張的全球血漿供應增加了壓力。這不僅危及富裕國家的患者,而且使大多數發展中國家的患者更加無法擔負血漿療法的費用。

為了讓患者對血漿供應高枕無憂並使血漿療法更容易負擔,向血漿捐贈者付費已成為大勢所趨。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