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受制裁累及家人 次子讀哈佛無法留美任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美國財政部最新公布的制裁中港高官名單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是被制裁的對象。她的次子正就讀美國哈佛大學並有計劃今年秋天留美工作,現林鄭被制裁,料將導致其次子的留美計劃「泡湯」。而林鄭指稱英國政府給港人移民英國提供方便條件是「偽善」,但其丈夫和兩個兒子均有英國國籍,也成為港人競相諷刺的話題。

美國政府週五宣布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高官進行制裁後,林鄭曾公開揚言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因此對此制裁無所謂。隨即有港媒披露,林鄭月娥的第二個兒子目前正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如今林鄭遭美國政府制裁,料將對其兒子的前途產生影響。

香港《蘋果日報》週六報導稱,被制裁的中港官員們最不願意談及的家人,才是他們的「致命傷」。林鄭月娥的次子林約希(Josh Lam)就在美國哈佛大學修讀數學博士,他曾經表示在今年秋天將投身職場,如今因他的母親被美國制裁,估計他的留美計劃要泡湯。

美國財政部7月份發布的美國總統行政令文件顯示,所有被美國政府制裁的人士及其配偶、子女等直系親屬,都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年齡不限。

針對這個問題,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8日在facebook發文指出,美國總統行政命令列明禁止受制裁人士及其直系家屬入境美國,估計林鄭的兒子應該會「受部份影響」,但如果是遙距上課或是在海外替哈佛大學打工,則不算違反現行制裁。

羅冠聰又表示,在制裁措施中,只有入境方面會波及家屬,金融制裁上則不會受影響,因此林鄭的家庭成員仍然可以使用銀行服務。

香港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次子林約希目前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學位。(網頁截圖)

由於配合中共力推港版國安法,以及在去年的反送中運動中放縱警方對抗議民眾濫用暴力,林鄭月娥當前在香港的民意支持度已十分低下。

今年6月下旬,林鄭月娥曾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網絡簡報會上致辭時,公然抨擊多國放寬港人移居國外的居留權以及支持港人維護自治權,稱這些都是「花言巧語」和「偽善」。

隨後港人便曝光她的丈夫和兩兒都擁有英國國籍,香港的網絡社群中也充滿了眾多網友對林鄭月娥的嘲諷與反嗆的言論。

有人發帖譏諷稱:「阿柒(指林鄭)今年年初在瑞士達沃斯和一個有英國國籍兒子吃年夜飯,還有曰日回禮賓府和老公林兆波吃飯是否就是勾結外國勢力?」有網友則留言說:「先叫你家那3位先取消英國籍吧。」還有網友評論稱:「勢必禍及夫兒,娶了一個這樣的女人,真家門不幸。」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