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違港版國安法罪名 黎智英父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實施僅一個多月,香港警國安處8月10日早晨拘捕壹傳媒黎智英父子等共7人,指控他們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港區國安法》。其後,近200名警員抵達壹傳媒位於將軍澳的大樓進行搜查。

蘋果日報報導,8月10日早上,香港警方派兩隊探員分別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位於嘉道理道寓所,及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位於西貢的住所調查。

早上7時許,近10名探員駕兩輛私家車到達黎智英寓所,向保安表明身份後進入大屋調查;同一時間,另一隊探員則抵達黎耀恩位於西貢的住所調查。

東方日報報導稱,黎智英的兩個兒子黎見恩與黎耀恩均因涉及同一罪名在住所遭到警方逮捕。新聞消息也稱,多名壹傳媒高層亦被捕,包括執行董事張劍虹、周達權。

而身處海外的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也被警方通緝,他在社交平台發推文說,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黎智英及黎耀恩。

Mark Simon說,目前港警正在黎智英住處展開搜索,其他壹傳媒集團的成員則是被捕或被警方帶走訊問。「目前黎智英住處外有大批傳媒駐守,所以香港當地將傳出更多資訊。」

上午10点左右,港警率领将近200名警员抵达壹传媒位于将军澳的大楼进行搜查。

德國之聲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除了被指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外,港警還指控黎智英涉嫌串謀欺詐與煽動。壹傳媒集團的營運總裁周達權也被指控勾外國勢力與串謀欺詐,另外5名遭捕的人士都被警方指控串謀欺詐。黎耀恩被指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

早前,72歲的黎智英曾與其他14名泛民人士被警方大舉拘捕,控告他們在去年的反送中運動中組織及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遊行等罪,涉及4次遊行,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

黎智英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曾說,他深知對民主運動的支持有可能讓他繫獄,但他表示自己毫不後悔,「我是個除了金錢還需要其它人生意義的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