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懼亡黨 「小林彪」看電影表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中共政權遭國際社會圍堵,習近平發出「亡黨」的憂懼之際,素有「小林彪」之稱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一連兩週率該市官員觀看描寫中共黨史電影,被指向習近平「表忠」意味濃。

據《天津日報》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8月7日晚,率領天津市長張國清、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政協主席盛茂林與其他官員,以及該市高級法院、檢察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主管等共約400人,在「天津禮堂」觀看中共紅色電影《決勝時刻》。

在此之前,7月31日晚,李鴻忠也曾率領張國清、段春華,盛茂林與其他官員,以及天津市部分直屬機關幹部,另有軍人、武警官兵共約400人,一同觀看了紅色電影《古田軍號》。

報導說,李鴻忠等人看完電影後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確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勇擔使命,不懈奮鬥等。

中央社9日說,中共省級地方黨委書記率隊,藉觀賞藝文演出「溫習黨史」,李鴻忠並非首例。但他具有政治局委員身分,加上中共正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圍堵,內部則因洪災和內外疫情波及經濟出現潛在危機。李鴻忠此時率隊「溫習」黨史,有向習中央「表忠」的意味。

7月22日,習近平在吉林省四平市考察時,參觀國共內戰的「四平戰役紀念館」。習當時嘆稱「創業難,守業更難」,並告訴黨徒,「一定要守住」。習又要14億民眾和其黨黨員都要學中共黨史及「新中國」史。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曾撰文說,習近平提的「新中國」,即是中共建立的共產黨政權,共產黨是「西來幽靈」外來政權。習近平這番話和他一貫的保黨意識一脈相承,他清楚知道這個政權已經岌岌可危了,所以才說「創業難,守業更難」。

而李鴻忠高調「溫習黨史」,被指呼應了習近平上述要求。

李鴻忠以「擁習」聞名,身具濃厚的江派色彩,在中共官場有「變色龍」之稱,被外界視為江派「反水」官員的代表,自中共十八大以來,頻頻向習近平表忠,是第一個喊出擁護「習核心」的官員。

港媒曾刊文說,李鴻忠被譏諷為「小林彪」,已經是小範圍之內的公開祕密。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