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壽烏龜慶祝188歲生日

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王瓊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在南大西洋的一個偏遠火山島上,有一隻名為喬納森(Jonathan)的塞舌爾巨型烏龜(即亞達伯拉象龜),據信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陸地動物

喬納森來世的時間比美國南北戰爭還早三十年,也比汽車、電視,甚至電燈泡問世的時間還早。

「由於喬納森年齡的原因,它很溫柔,並且樂於與人相處。」喬納森現在的獸醫喬·霍林斯(Joe Hollins)對「吉尼斯世界紀錄」機構說:「儘管因患有白內障,喬納森已經差不多完全失明了,但它的聽力還很好,尤其在進食時,對飼養員叫它的名字有反應。而且它還對人們在網球場上打網球的聲音很著迷。」

喬納森一生遇到很多位飼養員了,目前正在照顧它的飼養員說,喬納森已經失去了嗅覺,但是還仍有性慾,從這看起來,它的肌體還比較健康。

霍林斯醫生補充說,喬納森喜歡吃香蕉、生菜心、胡蘿蔔、白菜、黃瓜、蘋果和其它時令水果。

幾年前,喬納森曾遇到一些由於飲食引起的健康問題。但現在,它已恢復正常。

「幾年前,我們開始每週給喬納森餵食一次,以補充它的草食和增加營養。」 飼養員特尼·露西(Tinyy Lucy)告訴(網絡雜誌)「渡渡鳥」(The Dodo)說,「這是因為島上的獸醫發現,它的喙變柔軟而且易碎,體溫有下降,還出現體重減輕的情況。」「後來,這一切都逆轉了,現在它的健康狀況很好!」

多虧了照顧它的人,老喬納森的壽命已經遠遠超過了人們預期的150歲。該物種曾經一度被人認為已滅絕,估計現在世界上還剩下80隻。

巨龜喬納森(Jonathan)於1886年在聖海倫娜(Saint Helena)的種植園內拍攝。(公共領域)

喬納森還喜歡和自己的朋友一起玩,與喬納森住在同一個種植園的,還有其它三隻亞達伯拉象龜(Aldabra tortoise):弗雷德(Fred),艾瑪(Emma)和大衛(David,年齡為第二老80歲)。

年邁的喬納森是島上的明星,它的肖像被印在了聖赫勒拿島(Saint Helena)的5便士硬幣上。露西說:「喬納森是這裡的偶像」,「它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先生,它目睹了這個島上發生的歷史演變。它於1882年成年時,被送到聖赫勒拿島,它見過這裡數代居住的人們。」

原文Jonathan the Tortoise Celebrates 188th Birthday, Is Said to Be the Oldest Land Animal on Earth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