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小狗」成微博禁詞 原因笑翻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中共對網絡言論封殺的力度不斷升級,敏感詞多如牛毛。近日,有人發布「一箱小狗共五隻」的貼文封殺,求助網友才明白,原來貼文中「狗」和「共」兩字相連犯了禁忌。該事件笑翻網絡。

近日,一個名為「比格犬(米格魯)受害者聯盟」的公眾號,在新浪微博發布了一條領養棄犬的啟事,結果被判定違規遭封殺,被禁止發送。

發文的博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網民求助,最後評論區有人提示,他才恍然大悟:原來文中有「狗」和「共」兩字犯了禁忌。

(網絡截圖)

最後博主把貼文改成「一箱小*,共五隻,還沒睜眼就被人**了。投稿人因家人不允許無法**,請大家*****,小狗在炎熱的天氣沒辦法***活,大家知道什麼本地**站也**聯繫下試試看!」

這則貼文在打了十餘個碼之後,終於發送成功了,而且還被網友看懂了。

有人解釋,這是「博主在嘗試20多次過程中,自我審查的疑似敏感字眼」。

該事件公開後,令網友感覺好笑又辛酸。

「新蘇聯笑話!」
「笑死,沒罵自找罵」
「這聯想,萬萬想不到哇」。

「維穩程度太高了……有這麼害怕嗎……」
「這得心虛到什麼程度才會幹這種傻事,不經它們提醒,想必99%的人都不會聯想到狗共,畢竟狗狗還是有點人性的。」

還有人特別提醒,在中國,發貼要特別注意,與「共」沾邊的前言和後語務必做好自我審查,例如「共」前面不能有「狗」、「鳥」、「驢」及「草」等字,就算有標點符號間隔也不行。在「共」的前後更不能用「匪」字,因為根據己有判例,如果群發「共匪」字樣,可能會被行政拘留5至10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