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近平憂懼亡黨/李克強處境難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加入3.6億退黨大潮 加國多倫多集會籲解體中共
8月8日,加拿大退黨服務中心在多倫多舉行集會和汽車遊行活動,聲援3.6億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嘉賓們在集會上呼籲更多人進行三退,加入當前全球圍剿中共的大潮流,一同解體中共。

【疫情更新25】黎智英父子9人被捕 200警察搜查蘋果日報大樓

習近平憂懼亡黨 「小林彪」看電影表忠
中共政權遭國際社會圍堵,習近平發出「亡黨」的憂懼之際,素有「小林彪」之稱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一連兩週率該市官員觀看描寫中共黨史的電影,被指向習近平「表忠」意味濃。

黎智英等9人被捕 警方搜走數十箱「證物」
香港警方抓捕黎智英等人後,在蘋果日報大樓內搜出數十箱所謂「證物」。隨後,警方又以違反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為由,逮捕了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截止目前共有9人被捕。

組圖:黎智英被押往壹傳媒總部 近200警封鎖大樓搜查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早上在香港住家,被以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隨後,有近200名警察進入壹傳媒總部大樓搜查,大樓外街道被封鎖,黎智英本人其後也被警方押回壹傳媒大樓辦公室。警方聲稱有持法庭手令進行搜查,但遭《蘋果日報》和壹傳媒執行董事張劍虹的律師駁斥。

中共制裁美國官員 3人二次上榜 鬧國際笑話
美國近日公布對11名現任及前任香港及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10日稱,即日起,對11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名單中包括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魯比奧及眾議員史密斯,三人7月也曾被中共宣佈制裁。網民譏諷,中共此舉就是個國際笑話,向全世界宣布其反對人權的行徑。

「一箱小狗」成微博禁詞 原因笑翻網絡
中共對網絡言論封殺的力度不斷升級,敏感詞多如牛毛。近日,有人發布「一箱小狗,共五隻」的貼文被封殺,求助網友才明白,原來貼文中「狗」和「共」兩字相連犯了禁忌。該事件笑翻網絡。

美衛生部長高規格訪台 兩艘航母做「保鏢」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9日下午率團訪問台灣,被發現有兩艘美國航母做「保鏢」。有消息稱,美國的航空母艦羅納德.雷根號(Ronald Reagan),和護衛艦安提坦號(Antietam)同日在東海巡弋。

分析:中南海鬥得你死我活 李克強處境難料
陷入內外交困、四面楚歌危局的中共政權,其內鬥更為激烈,習近平和李克強的矛盾也日趨公開化。有評論分析,中共為了維護政權穩定,或為擺脫生存危機,還將有一場你死我活的內鬥,李克強處境難料。

劍指中共 美軍將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
美中軍事對峙加劇,美軍擬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美國陸軍參謀長詹姆斯·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日前表示,美國必須確保有足夠火力與兵力,反制來自中共的威脅,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establishing joint all-domain task forces)。

專家:川普派美衛生部長訪台 「一石四鳥」
8月9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抵達台灣,開啟其訪台行程。阿扎爾是自1979年以来訪台級別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他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有專家分析,在美中加速全面脫鉤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派阿扎爾訪台是「一石四鳥」的策略,意義重大。

阿札爾會見蔡英文 傳達川普對台強力支持
8月10日上午,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蔡英文說,通過美台合作,雙方在防疫與各領域將有更多交流與突破,為印太地區貢獻更多力量。阿札爾表示,很高興來台傳達川普(特朗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友誼與支持,他形容美台關係如同美國在台協會大樓一樣堅實。

林鄭受制裁累及家人 次子讀哈佛無法留美任職
美國財政部最新公布的制裁中港高官名單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是被制裁的對象。她的次子正就讀美國哈佛大學並有計劃今年秋天留美工作,現林鄭被制裁,料將導致其次子的留美計劃「泡湯」。而林鄭指稱英國政府給港人移民英國提供方便條件是「偽善」,但其丈夫和兩個兒子均有英國國籍,也成為港人競相諷刺的話題。

嚴遵美國禁令 港各大銀行配合制裁政策引關注
美國政府近日宣布對11名中港高官進行制裁後,有香港資深銀行家披露,香港的外國銀行大多正在檢查美國制裁名單上的人員與銀行的往來關係,並評估可能由此帶來的風險和應對行動。同時外界注意到,各大在港外國銀行有關配合制裁的政策,均有明文規定嚴禁參予被美國等國或聯合國制裁的任何活動,包括禁止開展或繼續客戶關係、提供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交易的商業活動。

美司法部長:黑命貴搞共產革命 暴亂是新型游擊戰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日(8月9日)表示,「黑命貴」運動實質上是在搞共產主義革命,而民主黨人在權力慾的驅使下,正積極支持該團體搞新型的「城市游擊戰」。

黎智英父子被捕 涉違反港版國安法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實施僅一個多月,香港警方國安處8月10日早晨拘捕壹傳媒黎智英父子等共7人,指控他們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港區國安法》。其後,近200名警員抵達壹傳媒位於將軍澳的大樓進行搜查。

白宮國安顧問警告:外國干擾大選將面臨嚴重後果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日(8月9日)警告,任何參與干擾美國2020年大選的外國都將面臨嚴重制裁,並強調中共正更加積極地攻擊美國的選舉設施。

學華為作秀?TikTok擬起訴美國禁令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禁止TikTok和微信行政令,美媒週六(8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TikTok計劃起訴川普政府違反憲法,最快將於下周二(8月11日)提出。

推特垂涎TikTok在美業務 專家表懷疑
路透社日前爆料稱,不僅微軟公司在與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談判購買TikTok事宜,推特也正在進行相關的洽談。不過,專家對推特是否有能力獲得足夠的融資來完成這筆交易表示懷疑。此外,外界對推特與中共關係也抱有重重疑慮。

江蘇明搶中美合資企業 奪知識產權並強制國有化
江蘇賽麟汽車科技有限公司近期被江蘇省南通市中院全面查封。作為這家中美合資公司的美方合作人、國際知名品牌賽麟汽車的創始人史蒂夫·賽麟(Steve Saleen),近日對媒體披露了他近40年的知識產權被中共如皋市政府「國有化」的內情。

鍾原:美制裁令中共官員炸鍋 百姓轟動叫好

撣封塵:楊潔篪再發長文「求和」 暗藏玄機

【中國禁聞】8月9日完整版

【Jason快評】南中國海的石頭和故事……

【役情最前線】中美關係無法回頭 被制裁11人 誰傷最重?

【珍言真語】金鐘:瘟疫令美國覺醒 與中共意識形態脫鉤

【德傳媒】美國衛生部長抵台,台灣迎來歷史機遇! 重挫中共銳氣,北戴河傳「持久戰」豪賭川普大選?

【地球旅館】人類史上挖到最深的鑽井!你相信地獄之說嗎?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北戴河栗戰書中途離場/潛伏美國上千中共黨員叛逃
相關鏈接:黨媒暗示習掌權到2035年/微信被禁中共會缺氧而亡
相關鏈接:王毅對美喊話突變調 /世界更堅定滅共決心
相關鏈接:瑞士罕見譴責 嚇暈中共高層 /浙江滿分作文網路炸鍋
相關鏈接:國產悍馬被擊穿 牽出特大腐敗案
相關鏈接:習要拿馬雲、馬化騰開刀?/北戴河祕會內幕
相關鏈接:閆麗夢:中共在研發更可怕病毒
相關鏈接:閆麗夢爆中共高層防疫特供/2020預言不再準確?
相關鏈接:陝西書記突被貶 /中南海雙重危機
相關鏈接:中共軍隊可能會譁變?/習做夢李拆夢
相關鏈接:閆麗夢再接受採訪/習罕見只給一人授銜
相關鏈接:閆麗夢籲推翻中共政權/袁弓夷:圍剿中共正式開始
相關鏈接:習近平保黨沒人聽?/中共接班人擺上台
相關鏈接:馬雲被傳喚後失蹤/蓬佩奧又出招
相關鏈接:港媒曝中共軍隊失控/傳有外交官攜中共密件叛逃
相關鏈接:疑山西高官被抓視頻熱傳/休斯敦中領館連夜撤離關閉
相關鏈接:全球「滅共」浪潮高漲 習喊:要守住
相關鏈接:中領館有人投誠 /中共總領事被抓現行
相關鏈接:川普強令關閉中領館 中方急焚大量文件
相關鏈接:習近平抄曾慶紅「家」/北戴河會不開了?
相關鏈接:李克強再戳中國夢 /北戴河會議成迷
相關鏈接:南中國海是否會爆發熱戰?/隔空嫖娼
相關鏈接:7常委真出事?/美吹響滅共集結號
相關鏈接:習心裏沒底?疑警告黨內:要死一起死
相關鏈接:習保黨拋新定位/接班人後院起火
相關鏈接:習近平行蹤詭異 /閆麗夢再度受訪
相關鏈接:美媒:習和林鄭惱火 港人怎麼還不跑!
相關鏈接:閆麗夢逃美驚心動魄 一個字母躲監控
相關鏈接:中南海逼宮聲緊 習已成孤家寡人
相關鏈接:中國病毒學家逃美 /郭文貴大罵紐時
相關鏈接:趙樂際染疫失蹤?中南海陰謀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