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關注黎智英等被捕 蘇貞昌:中共自毀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他的兒子等7人,今天(10)早上,被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抓捕;警方大陣仗派出200人搜索壹傳媒。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指中共自毀承諾,國民黨主席表示憂慮遺憾,國會立委也發聲譴責。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港版國安法不但是中國(共)自毀承諾,對香港五十年不變。我們台灣也非常關注香港情勢,關懷港人,我們還是呼籲,中國政府應該信守承諾,應該對香港的民主自由,要尊重。」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新聞自由是民主法治的基礎。港版國安法通過的時候,外界還有香港人民對它的憂慮,以及特別是在管轄權擴權的這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我覺得香港這個動作,只會引起更多的反彈,不會讓香港的民主法治會更進一步的深化,我覺得這一點非常可惜。」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我稱這個叫做安靜的邪惡,面對香港現在人權不斷的被打壓,台灣一定要發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中共此舉嚴重戕害香港的新聞自由、人權法治與民主自由,台灣作為國際民主價值同盟的一份子,表達高度的遺憾和譴責。

陸委會也譴責相關方面濫用惡法,強調會持續關注,共同撐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