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自己在總統山塑像?川普調侃假新聞:好主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週日(8月9日)晚上,川普總統批駁《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的一則假消息。在否認曾提議將自己的頭像添加到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的同時,他還調侃假新聞,這「聽起來是個好主意」。

就左媒《紐約時報》(簡稱《紐時》)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造謠、傳謠,川普週日晚上發推回擊:

「這是失敗的《紐約時報》和糟收視率的CNN所報導的假新聞。從來沒提過這個建議,儘管基於前三年半中完成的許多事情——也許比任何其他總統任期完成的都多,(這)對我來說聽起來像個好主意!」

川普的推文是回應CNN週日下午的一篇報導。該報導稱,《紐時》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白宮助理去年與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麗絲蒂•諾姆(Kristi Noem)進行了接觸,商討向拉什莫爾山增添總統頭像的程序。

拉什莫爾山雕有美國最偉大的4位總統的頭像,因此又稱「總統山」。今年7月,川普在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主持了美國獨立日慶典,並發表演講,捍衛美國的歷史和自由。

自從5月下旬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警察逮捕之後,在全國範圍內掀起的「黑命貴」(BLM)運動將抗議示威推向暴亂,並大量破壞美國各地的雕像、紀念館、紀念碑等,妄圖摧毀美國的歷史和文物。為此,川普於6月26日簽發了行政令,打擊蓄意破壞雕像等公共財產的暴力行為,違反相關法律者最高可判10年監禁。

《紐時》和CNN都是反川普的急先鋒,也是川普常常抨擊的主要的「假新聞」來源。尤其是《紐時》,其報導往往以「匿名人士」作為消息來源,但川普多次質疑這些「匿名人士」的可信度,並強調指出,這些所謂的消息來源可能純屬子虛烏有,根本就不存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