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制裁11美國人 白宮及議員嚴辭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為報復美國上週制裁11名中港官員﹐中共週一(8月10日)宣稱﹐將制裁11名美國人﹐其中包括聯邦參眾議員和人權機構負責人。受制裁的人士嚴辭回應﹐表示絕不退縮。白宮發言人也作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Kayleigh McEnany﹕「中共不是採取有意義的行動﹐如馬上取消國安法﹐結束對維族人的系統鎮壓﹐而是選擇以象征性且非基於事實的回應。越來越多國家要求北京有實際行動。球在中共一邊。」

美國制裁破坏香港自治官員﹐為報復﹐中共稱從週一(8月10日)起,對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克魯茲、霍利、科頓、圖米,聯邦眾議員史密斯﹐以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5個人權機構負責人﹐實施制裁。不過﹐這11人中﹐沒有一人是川普政府官員。中共也沒有說明具體制裁措施。

美國自由之家倡導主任Annie Boyajian﹕「這突顯出美國對於中港官員的制裁是多麼有效。我們不會退縮﹐不會停止我們所從事的研究和倡導。我們會繼續追求和捍衛自由。」

中共外交部稱﹐這些受制裁人士是所謂「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者﹐而外界認為﹐被制裁的參眾議員﹐都強烈反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並對推動《香港自治法》及《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有重要貢獻。

參議員霍利推文回應中共﹐「中國(中共)宣布對我進行報復性制裁,因為我發聲反對中共並捍衛美國利益。隨你們報復﹐我不會退縮。」

參議員科頓聲明說﹐「中國的共產主義是世界上對自由的最危險威脅,我將永遠不會屈服於它。如果中國(中共)認為﹐迄今為止我對共產主義暴政的反對﹐是施加這些制裁的理由,那麼我對他們只有兩個詞:等著吧﹗」

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Daniel Twining﹕「香港的抗議運動完全是本地自發的﹐完全是港人發起的﹐與我們這些受制裁者毫無關係。但我們會繼續支持港人﹐以及他們對自由和公正的渴望。」

週一﹐港府引用港版國安法﹐抓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多名相關人士,罪名是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國務卿蓬佩奧推文﹐對黎智英在香港嚴厲的《國安法》下被捕的報導深感不安﹐並說「這進一步證明,中共已剝奪了香港自由並侵蝕了港人權利。」

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Daniel Twining﹕「抓捕黎智英是個轉折點﹐不是嗎﹖實際上﹐中共是用外國勢力作為借口﹐打擊批評者﹐因為它們對任何異見都不能容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