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次子上月在美國突然失蹤 被曝已返回香港一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美國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林鄭宣稱「不在乎」,但其次子林約希正在美國哈佛大學讀書,被指可能被限制入境美國。港媒披露,林約希上月下旬突然在美國失聯,或已返回香港周邊地帶。

美國財政部8月7日宣布制裁林鄭等11名官員。但早在7月15日,就已有消息指美國將公布制裁名單。

據香港傳真社報導,林約希位於美國波士頓住址的房東透露,早在7月25日,林的室友就與林失去聯絡數天,並向房東查詢是否知道林的去向。房東致電林約希,但林的電話已無法接通。林約希的室友告知房東,林的個人物品目前仍留在租住單位。

房東說,直到7月27日,林的室友告知已通過臉書聯繫上林,林宣稱因「家有急事」返回香港。

同日,房東給林發電子郵件,通知林沒有在租約到期日(7月26日)之前續租,詢問他會否繼續租用單位。林約希當日回復電郵表示,會繼續租用單位一年(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又請房東傳租約給他簽署。

房東說,8月1日通過繳款應用程序收到了林約希繳付8月的租金,但林直至8月7日仍未簽租約,多次發電郵也未見回復。

隨後,《蘋果日報》接獲讀者爆料指,在交友app「bumble」上發現林約希行蹤。林約希在「bumble」的資料顯示,他為哈佛研究生,今年26歲及身高180厘米,而該頁面有「藍剔(藍色的勾,即身份認證標誌)」,相信為其本人。

讀者指,7月30日凌晨,曾在「bumble」發現林約希行蹤。該讀者身處旺角,而「bumble」顯示林在其81公里範圍內,推測他疑似在香港。

但根據地圖測量距離,若以旺角為中心,81公里範圍涵蓋澳門及廣東的深圳、珠海、中山等地。而林鄭月娥曾申報與丈夫林兆波,在中山持有一個住宅及車位作自用,在港並無物業。

林約希正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根據林約希在哈佛大學數學系的網頁,他宣稱自己將在2020年秋天投身職場。

今年7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受到美國制裁的中港官員和實體,禁止他們的直系親屬日後申請入境或移民美國。外界猜測,林約希將無法在美國工作,其學業也可能受到影響。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