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黎智英:我兩手空空來到香港 如今感恩得以生命回報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8月10日早晨,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抓了,名義是違反港版國安法,同時被捕的還有黎智英兩個兒子以及部份壹傳媒高層。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表示,美國宣布製裁特首林鄭月娥等人之後幾天后發生,他相信這是北京指使特區政府的報復行動。

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因為反共,一直是北京方面的眼中釘,當天黎智英被抓,然而壹傳媒股價卻一度暴漲340%,創下1年多以來的新高,成為當天漲幅最大的一支港股,成交金額達3.94億元。

對於壹傳媒股價不跌反升,市場人士指出,因為有財經界人士「為壹傳媒抱不平」,要支持黎智英和壹傳媒,財經專欄作家渾水就在臉書表示,他買進122萬股壹傳媒,總價9.5萬港幣。社交平台意見領袖「無神論者的巴別塔」也對《蘋果日報》表示,買壹傳媒股票是因為黎智英被捕,要對他表達支持。

網友貼出黎智英日前發表的感想:「我兩手空空來到香港,所得一切都歸功於香港之自由,如今感恩得以生命回報自由。」

香港民主黨鄺俊宇在臉書發文指,「就算明天印的是白紙,出版多少,我們就買多少。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同屬民主黨的許智峯也發文稱,無論《蘋果》明天印刷的「是一張白紙或是什麼,我都會撐蘋果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