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歲女童先天臟器外露 肚子上長顆「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英國2歲小女孩勞蕾爾(Laurel Phizacklea)患有「先天性臍膨出(Exomphalos)」,出生時腸、胃、肝等通通都在體外,必須用繃帶包著才能將器官支撐住,她在父母細心照顧下健康成長,而她也很喜歡她肚子上長的這顆「球」。

勞蕾爾出生於英國劍橋,父親肖恩(Sean)及 母親凱莉(Kelly)分別為 34歲及 30歲。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被醫生診斷出患有嚴重的「先天性臍膨出」,這是高死亡率的罕見疾病。但是她的媽媽和爸爸仍然決定生下她。

2018年6月,勞蕾爾誕生了,由於先天性腹壁發育不全,她肝臟、胃、腸子全都露於體外,只靠一層薄薄的臍囊袋包覆著,必須用繃帶將肚子包起來固定住,以避免外露器官拉扯體內的其它器官。

勞蕾爾自出生來以來就這樣與她肚子凸出來的這顆球和平共處,如今這些外露的器官已經漸漸地形成一層薄薄的皮膚,她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樣自由活動、正常飲食。

勞蕾爾並沒有因為器官外露而感到困擾,反倒很喜歡這個「凸肚子」,認為它很可愛。媽媽幫她洗澡拆掉繃帶時,她都會輕輕揉著它說:「我的小肚子呀。」不過勞蕾爾生性活潑好動,爸爸媽媽必須時時刻刻盯著她,以免發生意外。

凱利回憶說,懷孕時醫生與朋友都建議她不要將孩子生下來,跟她說懷下一個會更好,但她不想要其他的孩子,就是想要腹中這個小女孩。她表示,她和丈夫都不曾有放棄勞蕾爾的念頭,我們整個家庭都因為她的存在變得更精采、更歡樂。

勞蕾爾明年就滿3歲了,她將接受手術將器官移入體內,並重新學習如何呼吸。凱莉表示,「手術讓人擔心,但是勞蕾爾已經經歷那麼多事情,我相信她絕對不會有問題的,我們知道她是一名勇士,以她為榮。」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