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假孔子之名》 韓國團體籲抵制中共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大力抵制中共的孔子學院之際,韓國民眾也開始關注孔子學院問題。8月9日,一些民間團體和個人在首都首爾觀看了加拿大獲獎記錄片《假孔子之名》,與會者表示應抵制中共對韓國的滲透。

9日下午5點,記錄片《假孔子之名》在韓國大學路羅馬尼公園多功能廳上映。

該片長60分,記錄「孔子學院」在國際上備受爭議並受到抵制的事實。

曾經在孔子學院學習中文的石教授表示,中共投資大量資金向海外推出孔子學院,以語言及文化交流為名,向外國學生灌輸中共意識。

延世大學客座教授 石熙泰:「書中學習到看到五星紅旗就會很激動,毛主席是人民的大救星,看到這些教材內容我很吃驚,這樣下去可不行,用這些內容教授我們的青年和大學生,甚至還有成年人,我意識到中共利用這種非常自然的方式將共產主義思想注入進來。」

2004年中共在韓國首爾成立第一家「孔子學院」,此後的幾年裡在韓國各地成立23家。孔子學院在韓國迅猛發展和滲透,令來賓擔憂。

蔚山大學教授 Lee Jaebong:「真是沒有想到(中共)這麼長久並這樣迅速滲透,我也是在不久才知道的,問題非常嚴重,這是一生都需要抵制的事。」

抵制孔子學院國民運動本部代表 韓民鎬:「我認為抵制孔子學院是具有代表性的對抗共產黨的第一步,我建議大家形成連帶共同抵制,目前以美國為中心形成新的秩序,我們只有取得勝利,才不會被新秩序淘汰。」

隨著中共利用孔子學院不斷滲透民主國家,限制學術自由,充當間諜的事實不斷曝光,世界各地都掀起了反對和抵制孔子學院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伽葉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