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抓媒體創辦人!來台港作家:暴政的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香港警察昨天(11)大動作逮捕,包括媒體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至少10人。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今天(11)共同發起連署聲明,撐香港。而香港在台作家桑普也指出,這不只是言論自由被打壓,而是暴政的到來。

口號:「國安惡法大抓捕,新聞自由被摧毀,新聞自由被摧毀。」

台灣公民團體手拿白紙,高喊口號,為中共剝奪香港人的新聞和言論自由抱不平。喊口號的還有他,在台香港作家桑普,從2007年就替香港蘋果日報寫專欄。

港蘋專欄作家 桑普:「今天不是言論自由被錯誤的打壓。而是整個暴政在打壓,為什麼這個暴政在打壓,是因為在美中這個關係上面,它(中共)唯一能欺負的是香港,它是人質外交。」

桑普形容,這場抓捕,代表著暴政的到來。時間回到周一,200名港警逮捕黎智英和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晚間又逮捕「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人,不只港人心有戚戚焉,台灣的公民團體也站出來,發起聯署,挺香港。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國安法接下來,恐怕會對整個公民社會言論自由的打壓,幾乎就是對香港的言論自由敲下喪鐘。」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這就是變相的送中條例。我希望美國政府認真嚴肅的考慮,他們全球的人權問責法,進一步去制裁,涉及到這個國安法立法執法,相關的這些中共的高官。」

台灣公民團體隔海聲援,要求港府立即釋放被捕的抗爭者,並督促台灣政府實施人道救援,讓香港人在爭取自由民主的路上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