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股價漲1000% 德媒:市場用錢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遭到抓捕,在經過通宵的扣留之後,黎智英在今天上午,被押解到西貢遊艇會進行搜索,經過36個小時,稍早晚間7點多,黎智英等人終於得以交保。壹傳媒股價連續兩日飆升,旗下報紙也大賣。外媒分析稱,港人股海抗共,市場正在,用錢投票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10日遭到抓捕,在經過通宵的扣留之後,黎智英在今天上午,被押解到西貢遊艇會進行搜索。

香港無線新聞記者:「被鎖上手銬的黎智英,上午大概10點左右,由多個探員帶到西貢遊艇會。據了解,警方將會調查黎智英的遊艇,有沒有藏有涉案的資料以及文件。多名警員在場戒備,並拉起封鎖線。」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在同一天晚間被捕。根據周庭臉書小編(11日)中午發出的消息,周庭下午會再次進行偵訊,暫時不知保釋安排。

另外,在黎智英被捕之後,隔天壹傳媒股價飆漲超過10倍,達到1100%。彭博社報導,「現在,香港的民主支持者正在揮舞著新的抗議武器,這個武器就是股票帳戶。」《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壹傳媒股價大漲,「當中涉及『非理性投資』,市場『用錢投票』。」

報攤攤販 Judy Do:「昨天的新聞讓年輕人都想看,一定要看,平時不買報紙的人都說,一定要來買。」

香港居民 Carl Lam:「突然之間,政治打壓、白色恐怖都越來越明顯,更加明目張膽。 我們小市民能夠做的很少,但我可以買份報紙。」

黎智英被抓後,香港《蘋果日報》正常發行。許多民眾在推特發出買到的《蘋果日報》,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發出一張手拿著香港《蘋果日報》的照片,寫道「一定繼續撐下去,我們對香港人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