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鳳凰記者:黨媒員工天天翻牆 中共官員悄悄退黨

【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8月8日(週六)上午,加拿大退黨服務中心在多倫多太古廣場舉行集會及汽車遊行起步禮,集會人士打出「中共不等於中國」、「天滅中共 天祐中華 退出中共黨團隊免劫難」等橫幅,聲援3億6千多萬中國人三退。活動結束後,《看中國》記者採訪了在集會上發言的前鳳凰網記者張真瑜及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

張真瑜:中共要害部門官員都在背後退黨

原鳳凰網時政欄目記者張真瑜對《看中國》表示,他在大陸因堅持報導新聞事實而遭到中共當局政治迫害,於2018年逃離中共來到加拿大。他早在2012年就在大紀元網站上發表了三退聲明。

他透露,三退活動目前在中國大陸,尤其在黨員中已人盡皆知,「包括有一些(中共)要害部門的官員、家屬、甚至孩子,在海外的一些留學生,或者一些親共的媒體(員工),他們本身自己在背後就參加了這個三退的活動。現在都看到了共產黨目前在世界上面臨的一個窘境。」

黨媒員工天天用「自由門」翻牆

張真瑜說,《看中國》、《大紀元》等海外中文媒體對幫助中國人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在大陸媒體第一份工作的時候是在『國台辦』的新聞機構,我們那個地方是要求要翻牆的,我們用的翻牆軟體就是自由門,我們很早就用自由門,就像你們的那些媒體我們都經常看的,你們很多的信息,尤其在中國媒體人的圈子裏,大家很多人都是拿著當參考的。你明白嗎?你們真的是非常重要!在華文媒體裏是一個非常大的力量。」

張真瑜告訴《看中國》記者,大陸的媒體人其實都明白共產黨是怎麼回事,只是自己如何選擇的問題。現在國內媒體被打壓和控制得越來越厲害,中共不能聽到一點兒批評的聲音。

「有的人做記者他是為了新聞理想的,就像我做時政,就是想當一個知名的記者,然後能幫助更多的人,但從我的這個從業經歷來看,就發現越來越難以進行正常的工作了。比如參與報導的一些內容很快就被下架,然後個人會得到處分,到後面,我周圍的同事陸陸續續還有人會被抓進去,還有被判(刑)的。」

「唉!」張真瑜長歎一口氣,繼續說道,「現在我很多周圍的人呀,媒體人很多都出來(出國)了,在高層的有相當一部份人都出來了,我身邊,就在加拿大,我以前認識的媒體記者就有好幾個……你用手投不了票,用嘴講不了話,那用腿還跑不了嗎?」

中共利用媒體人滲透美國

張真瑜表示,共產黨從歷史上就非常善於搞滲透,「在滲透方面它是非常的專業,它從外面攻不進來,它只能在城堡內部去製造一些事端,然後讓你的城堡去發生瘟疫也好,或者潰敗也好,來減輕它自身的一些壓力。」

「中共主要做的滲透還是滲透一些國際上大的媒體,在我的了解之中,共產黨它們自己評估西方國家大部份的文化人尤其是記者,以左派居多。所以它(中共)會擴大一些本來不是特別嚴重的事情,比如這次的『黑人命貴』,BLM的這種運動,中共會藉助這種事件,藉助它外宣的能力,甚至它自己直接就參與,來把這種偶發事件炒熱,來分散歐美國家對中共的輿論壓力和經濟圍剿。」

張真瑜說:「中共是希望美國和加拿大自身能出現很多亂子,這樣它自身自顧不暇的同時,就沒有辦法去集中精力對付中共。另外,它收買一些高精尖的學者、很厲害的媒體、還有一些大牌的記者,在關鍵的時候去替中共說話。」

他舉例說:「你比如說,我有一個同事他是CHINA DAILY(中國日報)專門負責海外廣告投放的,他之前是個記者,後來轉去行政負責廣告投放了,它們都能投到華盛頓郵報,時代廣場。尤其是在關鍵時刻,他有很多的預算能夠去控制,去美國的媒體投放廣告。他就告訴我,即便是美國圍剿或者攻擊中共的時候,因為有一層商業的利益,攻擊都會適當降低。」

此外,中共還購買一些海外媒體,以及染紅華人媒體作為它的喉舌,「包括一些新興的媒體公眾號呀,報紙呀都有,非常多。很多看著很小的公司,其實背後有著龐大的金源。」

「三退」給中國人留下自救通道

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對《看中國》表示,現在全世界正義的國家都已經開始圍剿中共,當這個時機到來的時候,已經對所有的中國人提出了一個最嚴峻的考驗:你是要跟中共這樣一個邪惡走、最後一起是被歷史拋棄?還是要選擇獲得一種真正的新的生命?

盛雪說,如今的「三退大潮」給中國人留下了一個通道、能夠自救的一條道路,現在每一個人都應該自問,是不是要去自救?是不是在自救過程當中去解體中共,迎來新生。

「這個新生是對所有人的,是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到自由、人權、平等、尊重,以及一個民主國家應有的福利,這是對每一個人都有好處的。」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