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種族配額提案 南加華人區現車隊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以支持平等為名,實為推行種族配額的加州第16號提案,接二連三引發抗議聲浪。上週六(8日),南加華人城市亞凱迪亞,湧現上百輛貼有「反對16號提案」的私家車,行經附近華人社區,以此表達強烈抵制。來看報導。

週六當天,數百名民眾駕駛私家車,穿梭在亞凱迪亞、聖蓋博、天普市、艾爾蒙地等華人居住密集的主要道路。

自從16號提案七月底在加州參議院加速通過、登上11月加州大選選票後,全加州有越來越多民眾,加入由民間團體CFER(Californians for Equal Rights)帶領的抵制行列。

華裔 Chris Su:「今年有12個修正案。在這裡頭,看到第16條款的時候,就是填NO。不管它怎麼寫,不管它英文怎麼寫、中文怎麼寫。因為有時候,很多在法案上、投票的ballot上不是那麼清楚。它容易用一些字眼,讓你覺得好像「YES也不錯,一定要NO嗎?」這時我就跟所有朋友們、所有亞裔們說,不管怎樣,就是說NO。我們絕對不能讓16號提案通過。」

據悉,支持16號提案的民主黨政客對外宣稱,16號提案能達到反歧視的作用,為相較弱勢的非裔、西裔爭取權益。

但著名非裔民權律師特雷爾認為,這種説法是一個巨大的謊言,這項提案將藉由把某些種族優先於其他族裔,導致美國人民分裂。

著名非裔民權律師 Leo Terrell:「這些人不擇手段的宣傳,這項法案可以幫助非裔、西裔社區。那是謊言。這項法案將會分裂這兩個族裔,使他們成為眾矢之的。政客利用種族為基礎,製造出這種種族歧視的提案,非常錯誤。」

事實上,有專家指出,由於209號法案,使加大院校採用擇優錄取的標準,使目前亞裔學生比例,約占錄取新生的30%至40%。

然而,一旦16號提案於11月被通過,亞裔新生的錄取量將至少減少一半。

前蒙市市長 華美銀行創辦人 趙譚美生:「16號提案的不好影響,不僅止於公共教育。除了大學院校,還包括K-12歲的學前教育、特許學校等。甚至你沒反應過來前,私立學校也包括在內了。另外,還會影響公共就業。尤其我們很多亞裔的職業生涯都是以公務員作為起點。」

週六當天,洛杉磯、聖地亞哥及沙加緬度三地連缐,同一時間響應了「抵制16號提案」的車隊遊行。接下來於8月22日,該遊行也將在爾灣當地舉行。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