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宣布失業金發放時間:一兩週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一(8月10日)表示,對於川普總統授權發放每週400美元失業救濟金的行政令,各州可以在兩週內開始執行。

在白宮週一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記者向川普詢問發放救濟金的具體時間。在川普的提議下,姆努欽回答了該問題。

「在接下來的一兩週內,大多數(州)將能夠執行。」姆努欽表示。

週一早些時候,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告訴記者們,這項福利將「很快」發放給美國人,「近乎立即」,但未提供更具體的時間。

川普在上週六的新聞發會上表示,這些錢將「迅速分發」。

根據川普簽署的行政備忘錄,救濟金將於8月1日結束的那週開始發放。因此,失業金將追溯到該日期。儘管如此,許多人還是想知道他們將從什麼時候開始收到實際付款。

川普上週末採取行動,設立了一項新的聯邦失業福利,將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縮寫FEMA)高達440億美元的救災資金重新分配,用以各州發放救濟金。在每週400美元的失業金中,將由聯邦政府出資300美元,各州提供100美元。

對於川普的這道行政令,民主黨人和少數共和黨議員表示反對,因為一些州長表示,他們的州負擔不起總統備忘錄中所規定的25%的救濟金。而此前國會兩黨談判破裂的原因之一,就是民主黨人試圖利用新的紓困法案援助由民主黨人管轄的州,但川普表示,這些州所面臨的困境是因民主黨人管理不善所致,它們的支出不應由聯邦政府負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