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啟動中東歐四國行 聯手對抗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週二下午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正式展開對捷克﹑斯洛文尼亞﹑奧地利和波蘭四國﹐為期五天的訪問。旨在聯手各國對抗中共的獨裁主義。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攜夫人﹐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在捷克外長派提賽克陪同下﹐蓬佩奧前往皮爾森﹐參觀巴頓博物館﹐並在「感謝美國」紀念碑前致辭。該紀念碑是為感謝二戰中﹐美軍解放皮爾森而建。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他們為之奮鬥的原則﹐民主,自由,法治,尊重人權,市場經濟,重返西方﹐與二戰期間激勵美軍的原則一樣。他們把我們的國家團結在一起,直到今天。」

蓬佩奧在演講中談到當前世界面臨的獨裁主義威脅。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值得記住的是﹐即使當我們慶祝時﹐獨裁主義還在北京,莫斯科和德黑蘭存在,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蓬佩奧與捷克外長隨後共進工作晚餐。週三﹐蓬佩奧將在布拉格﹐就5G安全與捷克和美國科技公司會晤。他還將與總理巴比斯會談,討論核能合作,三海倡議及共同對抗中俄兩國惡意行為。

此次中東歐之行為期五天﹐除捷克外﹐蓬佩奧還將訪問斯洛文尼亞﹑奧地利和波蘭﹐重點議題包括加強5G安全﹑聯手抵制華為設備﹐及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